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大英新闻 > 正文

金元镇圆通市村农户喜领分红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1-16 08:32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蒋亮)1月10日,金元镇圆通市村召开年度总结分红工作会,为参与大英县百草源中药材产联式合作社的农户分红。

当天,该合作社发放分红款53000余元,65户农户喜领分红。其中,贫困户48户,非贫困户17户。据了解,2018年,大英县圆通家庭农场被命名为四川省第四批家庭农场省级示范场,同时场内农产品获得四川省农业农村厅颁布的无公害农产品证书。自2017年9月在金元镇圆通市村试点中药材种植以来,该村按照大英产联式合作社“一个模式、五个机制”的总体要求,以建设种植百草源中药材产联式合作社为抓手,以种植“北花一号”金银花、辣木等产业为发展重点,以圆通家庭农场、村集体、农户为发展主体,三方共同投入,按照“统一购苗、统一栽植、统一施肥、统一治虫、统一销售”五统一管理模式运营,实行“按股分红、二次还利”利益分配机制,建设共管账户,有效带动了农户增收。

新闻推荐

大英中职校举行2019春季新生军训汇报表演

(全媒体记者陈波)近日,大英中职校2019春季新生为期一周的军训圆满结束,660余名中职校新生在学校运动场举行军训成果汇报表演,...

大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元镇圆通市村农户喜领分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