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大英 > 正文

遂宁市直机关作风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督查暗访情况的通报(十三)》 坚持正反结合补齐工作短板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6-17 05:32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5月8日至5月30日,作风督查及问责组对市水利局、市应急局、大英县政府办等市直部门和县(区)人民政府的值班值守和秸秆禁烧情况进行了暗访,并对上期通报问题的处理情况进行了跟踪督办。

日前,市直机关作风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关于市直机关“查问题、讲担当、提效能”作风整治行动督查暗访情况的通报(十三)》(以下简称《通报》),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增添措施,在一周内对存在的问题作出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及时报送作风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作风督查及问责组。

扬典型亮问题作风建设时时绷紧弦

《通报》发现了工作作风扎实的正面典型,市水利局、市应急局、大英县政府办等3个部门(单位),按照《中共遂宁市委办公室遂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值班值守工作规范>等5个制度规范的通知》文件要求,严格开展值班值守工作。市水利局带班领导总工程师米光华、值班人员夏民在岗值班,值班记录填写规范;市应急局带班领导调研员杨哲喜、值班人员王建洪、蒲明在岗值班,值守工作台账、突发事件信息登记表填写完整;大英县政府办带班领导熊安国、值班人员张伟和陈元明在岗值班。

《通报》对发现的问题予以点名。值班值守方面,5月18日在暗访时发现射洪县政府带班领导未在岗,且未履行报备手续。2名值班人员未在值班室值班,并且其中一名值班人员不是政府办正式人员。5月18日在暗访时发现安居区政府带班领导因事请假,填写了《外出报备(审批单)》,但区政府未另行安排县级领导带班。

秸秆禁烧方面,5月9日在安居区聚贤镇群福村发现多处正在燃烧的秸秆焚烧点,未见镇、村干部及时前往进行处理。5月8日大英县隆盛镇王家坝大桥附近、5月11日安居区横山镇滑泥桥村均出现了连片焚烧秸秆现象,导致周边空气污染程度明显上升。

查整改重成效发现问题处置改进有力

关于“市民政局信访件处理不及时”的问题。市民政局立即制定整改措施,及时修订印发了《遂宁市民政局信访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了群众来信处理流程,要求信访件要在第一时间送局主要领导阅处;对办公室经办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办公室每天及时领取信件、报纸、杂志并进行分类处理;要求办公室同志要以此为鉴,明确岗位职责,并指派专人负责群众来信登记处理,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关于“遂宁经开区未按时完成开善河清污整改任务”的问题。经开区立即组织进行整改,安排遂宁盛全建筑渣土清运服务有限公司每天不定时对河面水生植物及漂浮物进行清理,并做好人员出勤登记;安排区市政局加大对开善河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配合遂宁盛全建筑渣土清运服务有限公司加强对河道水生植物及漂浮物打捞工作,并完善相关资料。

关于“督查一季度经济开局工作”发现的问题。针对市交通运输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一季度部分项目投资进度完成滞后问题,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座谈会,对市交通运输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进行了谈话提醒。市交通运输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深刻反思、查找问题,分别制定了整改计划,确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全媒体记者侯跃)

新闻推荐

大英县召开扶贫领域问题整改集体约谈会

(全媒体记者刘佳利)6月6日,大英县召开扶贫领域问题整改集体约谈会,就近期市脱贫办暗访组暗访大英反馈的问题情况,对相关镇乡和...

大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大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直机关作风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督查暗访情况的通报(十三)》 坚持正反结合补齐工作短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