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棕树村的脱贫“故事绘”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1-16 04:56   https://www.yybnet.net/

“加把劲,重庆那边正等着这批菜呢!”1月12日,一辆渝C牌照的大货车停在船山区龙凤镇棕树村的白菜基地旁。十余名村民分为两排,忙碌而有序地将一颗颗白菜传至车内,摆放整齐。

看着眼前的丰收场景,棕树村第一书记杨炯欣慰地笑了,似曾相识的画面让他想起了离基地2公里外的“故事小院”。

去年夏天,一幅幅反映棕树村脱贫攻坚帮扶故事、产业发展、走村入户的10余幅图景被绘在该村易地扶贫搬迁点内的院墙上,村民亲切地称之为“故事小院”。

“这幅画,画的就是我和村民们一起将瓜果蔬菜搬上车的场景。”走进“故事小院”,杨炯指着一幅“丰收图”高兴地向记者介绍开来。

顺着杨炯手指的方向,记者看见一幅热闹的丰收图:村民们正在有序地搬运瓜果蔬菜,脸上满是丰收的喜悦。

返乡创业者陈建是丰收图上产业基地的业主。“上半年种西瓜,下半年种白菜。”陈建告诉记者,产业基地已由2013年的20余亩发展到现在的120余亩。2017年,陈建被选为该村村主任,担起全村发展重任。棕树村按照村集体和产业基地4:6股权量化分红机制,为全村脱贫攻坚注入产业动力。2019年,棕树村集体收入达30900元,成功摘掉了贫困帽。

身处“故事小院”的村民,都是这一幅幅“故事绘”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成后,村民建议在墙上做些美化,记录棕树村的脱贫故事,图说老百姓的好日子。”船山区龙凤镇党委书记丁洋告诉记者,收到村民建议后,镇村两级选取具有典型性的脱贫帮扶故事,依据真实照片进行墙面绘画。

今年60岁的唐德辉对隔壁墙上的绘画格外喜欢。画中,他的邻居张君德正在热情招呼帮扶干部。

“这些图就是我们的生活场景,有我们的身影,看着亲切。”唐德辉说,小院里的10幅画他来回看了好多遍,越看感触越深:帮扶干部和我们一直在一起。

如今,“故事小院”的脱贫“故事绘”,不仅成了全村最靓丽的风景线,更成为帮扶干部与老百姓携手奋进的脱贫纪实。

(全媒体记者陈醒)

新闻推荐

遂宁造节办会用数据观实效

遂宁造节办会用数据观实效本报讯(记者袁敏)1月9日,一场辣味十足的专家评审会在遂宁市委绩效办组织下进行。围绕去年10月...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如何正确储存药品2020-01-16 01:13
评论:(棕树村的脱贫“故事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