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造节办会用数据观实效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1-15 06: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袁敏)1月9日,一场辣味十足的专家评审会在遂宁市委绩效办组织下进行。围绕去年10月举办的2019遂宁国际马拉松赛事,17名评审专家分别给出自己的成效评估意见,并对赛事承办单位进行现场询问。

新鲜出炉的《遂宁市重大活动和重要会议绩效评估暂行办法》明确,以市委、市政府名义举办的部分重大活动和重要会议将严格开展绩效评估,包括重要节庆活动、论坛、展会、体育赛事,以会议名义举办的对外交流等活动。“重要”的衡量有具体指标:参会人数达到300人以上,或市级财政资金投入100万元以上的活动和会议均被列入绩效评估之列。遂宁市委绩效办主任何浩介绍,评估的指向是通过对重大活动和重要会议质量和效果的把控,增强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也为是否再次举办同类活动和会议提供决策参考。

成效如何科学评估?不只看承办单位的总结,还需要摊开活动和会议执行的全过程,邀请专业人士从事前、事中、事后等3个层面再判断。

作为现场17人评审团队中的行业组织专家,遂宁媒体人张度看到了去年遂宁马拉松赛事前期造势预热工作的短板。他建议,第二届赛事应更注重赛前氛围营造。

遂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夏明全程参与了马拉松赛事的交通组织,作为评审专家,他指出了赛事交通组织中存在的短板。

不仅仅是面对面的点评,17人评审团还现场打分。

在遂宁的方案设计中,对进入评估对象的活动和会议分别列出群众知晓率、签约成果、交通安全等41项细化指标,在承办单位完成自我评估后,各指标对应的评估单位分别进行打分,而最终得分则由市委绩效办结合评审团打分进行统计认定。

评审会上,2019遂宁国际马拉松项目拿到95.47的评分。何浩介绍,对绩效评估分值达到90及以上的重大活动和会议,承办单位和相关责任单位将获得目标绩效加分奖励。而对于评估分值较低的活动和会议,评估结果将作为来年是否需要继续举办的重要决策参考。

新闻推荐

两类纠纷案件适用新标准遂宁开展人身损害赔偿案件统一城乡标准试点

本报讯(张金柯记者罗孝伟)10日,遂宁中院召开关于开展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统一城乡居民赔偿标准等问题的新闻发布会。自...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造节办会用数据观实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