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农信系统 优质服务温暖农民工心扉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1-23 06:16   https://www.yybnet.net/

农信遂宁办事处助农民工温暖回家1月19日10:57,搭乘了110名遂宁籍在京农民工的K817次列车经过27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平安抵达遂宁。

“老乡们,欢迎你们回家!”城北客运站外,由四川农信遂宁办事处精心筹备的十余辆车身印有欢迎词的客运车整齐地停靠在路边。新春佳节即将到来,遂宁农信系统正以爱心行动、优质金融服务做好服务农民工工作,以实际举动温暖农民工心扉。

“爱心客车”助农民工平安归家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年味已浓,家人盼归,岁末年初,在外务工的农民工归心似箭。四川农信遂宁办事处经过精心安排、反复沟通对接,于1月8日至9日、1月18日至19日,组织辖内四家农商银行将春节遂宁乡友“暖心”返乡专列3车次(北京西至成都东)、春节“青春快线”返乡专列2车次(广州南至重庆西)累计400余名农民工,有序平稳顺利地接驳返乡。在每辆接驳车上都安排了工作人员,提供全面周到、体贴暖心的旅途服务,比如帮助提行李、提供餐饮、维持秩序等。工作人员通过祝福等互动方式为农民工舒缓疲劳,营造安心舒适的乘车环境,让广大返乡农民工感受到农商银行的关怀和温暖。

“为扎实做好返乡农民工的服务工作,我们从2019年11月正式启动这项工作。”四川农信遂宁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农商银行在辖内主要乡镇、汽(火)车站、大型商圈等区域搭建了72个农民工综合服务站,便于向返乡农民工提供茶水药品、免费体检、新春礼品、业务咨询及金融知识等综合服务。截至目前,已通过服务站接待过往旅客群众7万余人次,发放宣传折页5.3万余份,送出新春福袋9000余个。同时,办事处还计划在辖内村(社)与党政部门共建“农民工之家”,提供读书看报、休闲娱乐和文化交流等服务。

农民工金融服务在路上

四川农信遂宁办事处秉持“让金融服务跟着农民工走”的理念,创新多种举措,深化对农民工的金融服务。

建设农民工工资实名制信息管理平台,积极与市人社局对接,合作共建农民工工资实名制信息管理平台,健全工资支付监管和保障制度,推进企业工资支付诚信体系建设,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

开展专项关爱活动,通过“走千访万”深入村(社)走访慰问返乡农民工及其家庭,通过“农民工子女寒假带薪实习”“关爱青少年,安全伴你行”活动关心、帮助农民工子女的成长,通过团拜会、座谈会等活动向农民工送上问候与祝福、送上金融知识与服务。

深化对返乡创业农民工的信贷支持,以“创业贷”“农保贷”“乡情贷”等产品支持农民工创业就业,以“助学贷”帮助农民工子女求学就业,以“美居贷”“消费贷”等快捷产品,实现农民工安居乐业。

(全媒体记者刘敏/文刘昌松/图)

新闻推荐

遂宁建设为民公安成效明显

本报讯(张金柯)近日,遂宁市公安局召开“向人民报告”之“为民公安”新闻通气会,就建设“为民公安”情况作出通报。20...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农信系统 优质服务温暖农民工心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