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聚力招大引强 积蓄发展新动能 访市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勇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1-23 05:57   https://www.yybnet.net/

新年伊始,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明确提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上升为国家战略,遂宁如何主动作为、抢抓机遇,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蓄新动能,推动遂宁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日前就此专访了市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勇。

记者:招大引强,给经济造血,是遂宁市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遂宁如何围绕“5+2+1”现代产业体系实现成渝双城产业融入?

段勇:聚焦主导产业,精准招大引强。我们将坚持以“产业融入”作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先导,主导成渝双城锂电产业发展,配套成渝地区的汽车制造、电子信息、现代物流产业发展。深度研究成渝双城产业发展趋势,围绕“5+2+1”主导产业,筛选出657家目标企业,制定个性化的招商方案,高效引进一批支撑性引领性项目,将遂宁市打造成为成渝双城的产业高地。

记者:如何挖掘好、使用好、宣传好遂宁城市品牌,让其成为提高城市招商引资竞争力的有效手段?

段勇:聚焦品牌宣传,着力提升城市形象。在宣传城市品牌方面,我们将积极加强全市招商的统筹协调,高质量制作全市招商宣传方案,全面加强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区域专项宣传推荐,真正叫响“中国第四极、双城新中心、绿色新遂宁”的城市品牌。我们还将在重要关卡,比如机场贵宾厅入口、入境关口等投放遂宁宣传片,全面展示遂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发展战略和区位、交通、产业、生态、文化优势。在西博会、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等重大活动中,针对重点知名企业,点对点地开展宣传推荐。

记者: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行业合作共兴是重要一环。遂宁如何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各方合作,实现行业共兴、发展共赢?

段勇:聚焦行业合作,着力提升产业知名度。我们将全面加强与中国电子学会、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国装备制造行业协会、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等行业龙头协会的合作,巩固与中国有色工业协会的深度合作,力争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世界机器人大赛、中国覆铜板技术研讨会、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大会、中国医药生物技术论坛、中国锂业大会等行业影响大、质量水平高的专项会议在遂宁召开。加强与北京跨区域产业协作中心合作,积极承接北京市产业转移。

记者:在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过程中,遂宁如何以体制机制创新撬动各方项目资源、增强招引动能、助力形成产业集聚?

段勇:聚焦创新体制机制,增强招引动能。我们将强化市域内招大引强目标导向,力争2020年全市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20个,同比增加20%;到位市外资金650亿元,同比增长12.5%;引进投资100亿元以上的制造业项目1个、投资50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7个、或者投资25亿元以上的制造业项目14个。

同时,我们还将加强与重庆潼南的协同招商,强化项目统筹、信息统筹、资源统筹和力量统筹,实现区域间利益协商共享,以招商引资的实际成效支持遂潼新区的发展。强化政策支持力度,在现有锂电、现代服务业专项支持政策的基础上,出台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数字经济、精细化工专项政策,构建全方位的政策体系。建立支持重大项目激励基金,增强引进重大项目动力。

(全媒体记者杨月梅)

新闻推荐

地产商助力遂宁莲花灯会 点亮城市之光 带你嗨翻中国年

“过年逛灯会,欢乐度春节。”遂宁莲花灯会亮灯开幕以来,持续数晚人流如织,赢得市民的广泛关注和好评。记者在莲花灯会现场发...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力招大引强 积蓄发展新动能 访市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