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健康扶贫系列活动 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1-23 06:19   https://www.yybnet.net/

书法家们现场赠春联 回访村民送温暖 现场义诊 送新年礼物开展好健康扶贫,让贫困人口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这是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主动解民难、排民忧、顺民意,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具体举措。

寒冬腊月,情意融融。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生秉持医者初心,深入农村,深入贫困村民家中,开展健康扶贫。

现场义诊细致服务显医者仁心

1月11日上午,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组织由20余名医生组成的义诊专家团队,同时邀请4名书法家,前往船山区唐家乡金塘村开展健康扶贫大型义诊和送春联活动。

上午8时,义诊团队抵达金塘村村委会办公室。天气虽然很冷,但已有不少村民在现场等待。专家们立即铺开桌椅展开工作。义诊区的村民特别多,有老人,有孩子,还有不少返乡的农民工。张婆婆前不久摔了一跤伤了手。“当时肿得好大,痛得啥事也做不了。上个月,他们来义诊,给我检查了、拿了药,现在好多了。医生刚刚说,用不了几天就可以恢复正常,我也可以放心过年了。”张婆婆笑着把袖子撸起来,让记者看。

金塘村是贫困村,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了,家里大多是老人和孩子。因为离城偏远,看病很不方便。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定期到村里开展义诊,解除了村民看病的往返奔波。

“这些医生不仅医术高明,态度也好。有一些特别困难的村民,还有医生一对一的帮助扶持。我们真是赶上了好时代啊!”返乡农民工李大哥说。

检查完身体,村民回家时不忘取一副春联。书法家们各展绝活,写下的是福字和对联,留下的是祝福和情意。

“大型义诊活动,是对金塘村的扶贫工作落到实处的具体体现。为村民义诊,为返乡的农民工兄弟义诊,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虽然是寒冬,但我们的心是热的。新年伊始,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将继续开展好扶贫攻坚工作,不让当地村民因病返贫。”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主任医师鲍继海说。

回访患者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义诊还没结束,医院副院长康东,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师唐林甫,五官科护士长张金梅等一行带着米、面、油和冬衣等慰问品,驱车前往西宁乡石骨埝村看望一名特殊的患者。

现年62岁的罗凤华是石骨埝村三社的低脱贫困户村民。去年因视力减退来第三人民医院检查,发现颅脑长有一个垂体瘤,已有乒乓球大小,属大垂体瘤。考虑到病情的复杂性与特殊性,医院立即联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安惠民教授亲临第三人民医院为罗凤华进行手术,手术非常成功。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经过一个星期的住院治疗,罗婆婆恢复良好,一周后即出院。

当天,康东一行专程前往罗凤华家进行术后回访检查。康东告诉罗凤华术后恢复非常好,平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按医嘱吃药。

“手术前头痛得下不了床,眼睛视力也越来越差,根本不能照顾自己,还需要老伴儿照顾。现在恢复得很好,吃饭、睡觉都很正常,生活都可以自理,还能给老伴儿做饭做一些简单的家务。”罗凤华说。

已近晌午,终于到了要离开的时候了。罗凤华紧紧拉着专家们的手不放:“你们吃了饭再走!”康东一行委婉谢绝了邀请:“等你完全康复了,日子过得好了,我们再来你家作客。”

康东表示,到出院患者家中回访,大大加强了医患沟通,构建了和谐的医患关系。通过回访,把优质的医疗服务延伸到患者家中,为患者提供全方位的优质医疗服务,巩固了手术疗效果,拉近了医院与患者之间的距离。

(河泽)

新闻推荐

八角亭社区居民:新年搬进新家

“5000就5000,买了。下午就把这套沙发送到我家!”赖前荣咬咬牙,把5000元现金交给了卖家具的店家。51岁的赖前荣是遂宁经开区...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健康扶贫系列活动 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