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服务务工农民 关心关怀暖心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1-22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欧欢 本报记者 袁敏

“回家真好,太温暖了。”1月17日,路途奔波20多个小时后,遂宁市安居区籍外出劳务人员唐爱林终于踏上故土。走出遂宁火车站,迎接他的是志愿者递上的热茶,还有等候多时的返乡专车。

本月初,安居区务工农民慰问团队走进安居籍外出劳务人员较为集中的成都、北京、拉萨等3地,开展集中慰问。拉家常、谈发展,慰问团不仅为在外务工者送上了久违的家乡味,还带去了多个家乡本土特色文艺节目。

安居区驻拉萨务工农民综合服务站的成立,为上万名在西藏务工的安居人提供权益维护、服务保障、政策咨询等服务。

安居区务工农民服务中心主任吴刚介绍,安居区常年有30余万外出劳务人员,“下一步,更多综合服务站将在务工人员集聚地成立,让外出劳务人员在家里家外都能感受到温暖。”

温暖的陪伴,不限于春节前后,更多的关心关怀被安居区融入到了日常的点滴之中,为外出劳务人员群体提供着常态化不断线的关心关怀。

通过依托异地商会、协会、企业等力量,整合多部门职能职责,安居区目前已在外建立起10个外出劳务人员流动党支部,让在外打拼的务工群体有了“靠山”。同时,安居区探索组建起8个外出劳务人员党建联盟,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此外,务工农民“安居工程”也在安居区积极推进。规范异地就医备案管理并开辟“绿色通道”、为21.8万余名务工农民签约“家庭医生”、建立留守老人定期巡访制度、设立妇女儿童之家及妇女维权服务站点……通过一系列扎实的举措,解决了在外劳务人员的后顾之忧。

数据显示,2019年,安居区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输出32.06万人,全区劳务收入达42.3亿元,同比增长3.1%。

新闻推荐

农民工运动会趣味多

近日,船山区首届农民工运动会举行。挑担接力赛、袋鼠跳接力赛、毛毛虫竞速等丰富多彩的趣味运动赛,丰富了农民工的文化生活...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服务务工农民 关心关怀暖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