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利和科技:克服雨情影响抢进度赶工期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7-15 03:32   https://www.yybnet.net/

利和科技覆铜板项目建设现场。陈醒摄【项目现场】

“桩基建设基本完成,正在着手进行地面基础设施建设。”7月14日,记者在遂宁高新技术产业船山园区的利和科技覆铜板生产基地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数台大型机械设备及10余辆运输车辆在科学指挥调度下有序运转。

据了解,该项目于今年5月开工建设,总投资15亿元,占地130亩,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预计10月建成投产,可实现年产覆铜板1260万张。全面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35亿元。

面对紧张的工期,项目建设如何跑出“加速度”?

利和科技项目施工员任军告诉记者,当前赶工期的重点是克服雨情影响,集中时间完成基础设施建设。

由于项目处于建设初期,每天施工车辆进出40-50趟,一旦遇到雨情,建设施工材料运输将受到影响,耽误工期。

“我们从项目外到项目建设内部,铺设了连砂石施工便道,保障雨一停施工车辆就能正常运输,保障项目建设时间。”利和科技项目秘书、遂宁高新技术产业船山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念涛告诉记者,该条施工便道铺设了1公里左右,确保建设材料进得来,最大程度减轻雨情影响。

任军告诉记者,当前项目建设的车间、仓库、办公楼三个重点主体,已经赶上计划工期,正加快后期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工。

作为遂宁高新技术产业船山园区引进的第一个工业项目,利和科技覆铜板项目的有序推进,增强了园区抓项目稳投资的信心。

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遂宁高新技术产业船山园区形成了领导服务专班+项目秘书联系机制,每周一举行项目例会,第一时间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

在园区协助下,项目解决了315KV变压器安装问题,满足了项目临时用电;在3天时间内,完成了2公里临时管网安装,满足了项目建设用水……

【项目观察】

电子信息产业是遂宁建设“5+2+1”现代产业体系中的重点之一。目前,全市电子信息产业链进一步完善,已形成以集成电路、电路板、核心电子元器件、高效照明和智慧应用五大产业类别集聚发展的良好局面,初步建成西部电子元器件制造、新光源制造和电路板制造三大中心,成为四川省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之一。

利和科技覆铜板项目作为遂宁已有电子信息产业链条的上游产业,将为遂宁电子信息这一优势产业持续做大做强增添新的动力。

(全媒体记者陈醒)

新闻推荐

遂宁迎接法治政府建设第三方评估

本报讯(记者罗孝伟)7日,遂宁市召开迎接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第三方评估暨“七五”普法验收动员部署会。遂宁市委依法治市办...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利和科技:克服雨情影响抢进度赶工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