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2020年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议要求 强化风险防控锻造过硬队伍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9-18 05:11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姜茜阳)9月14日,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各县(市、区)法院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客观总结分析工作情况,充分研判形势,明确工作目标,深入谋划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深刻分析当前工作的软点、痛点、难点,自查风险问题,强化风险防控,以自我革命的整风精神锻造过硬队伍。要聚焦未结案消减,在强化审判管理中实现质效新飞跃。发扬埋头苦干的作风,坚定“520”目标不松劲,坚决摒弃顽固陋习,在推进审判质效良性循环、持续提升上下狠功夫。要聚焦“六个实质化”,在“六深”“六实”“六治”中助力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实现服务大局实质化更明确、更具体,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再落实、再完善;执行指挥中心实质化运行需要更常态、更长效;庭审实质化需要更典型、更精准;文化建设实质化需要再挖掘、再丰富。要聚焦“改革七月”,在办案流程再造中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充分认识“改革七月”部署的改革任务是落实司法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是破解执法办案难点的关键之举,是办案流程再造工程的重要组成,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聚焦制度落实,防范化解风险。全市各级人民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公正效率为导向、以人民群众满意度为导向,深化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的认识。要切实加强队伍管理教育工作,做到政治规矩和政治意识“入脑入心”,切实推动相关制度规定落地落实。要聚焦难点重点,提升社会治理风险防控水平和现代化水平。要聚焦全面从严抓队伍,在转变作风中打造过硬法院队伍。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纪律作风和能力提升建设,把关心关爱干警落到实处,努力建设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遂宁法院队伍。

新闻推荐

根植于心外化于形人人参与人人践行 遂宁以“四融入”厚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9月11日,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学生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活动。同学们专心致志地听老师讲抗战历史。说成效学校门口,...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议要求 强化风险防控锻造过硬队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