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国网蓬溪公司优化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助力 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电力客户幸福指数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8-15 01:32   https://www.yybnet.net/

▲ 改造变电站,增强供电可靠性 ▲ 走进车间,了解客户生产情况。 ▲ 电力员工在天福生态园保电“2018年至今,蓬溪县已成功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0个,较同期增幅明显。每个批次的项目落地实施,都离不开坚强电力要素保障作支撑。”8月12日,蓬溪县投促局副局长赵伶莉在接受笔者电话采访时说道。

近年来,国网蓬溪县供电公司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扎实推进营销转型工作,抓实用好电价优惠政策和优化营商环境的“两板斧”,降低经营成本,扫平办电困难,不断提升客户用电便利性、满意率和获得感,让企业共享改革红利,坚定市场经济发展的信心。

电价政策惠民

消费市场潜力不断激活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大幅降低企业非税收负担,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和输配电价格。新一轮一般工商业电价政策相继出台后,蓬溪公司严格落实各项调价政策和措施,积极释放政策红利,降低客户用电成本,积极为企业省出真金白银。

为保证电价下调政策执行的规范性和严谨性,蓬溪公司开展市场执行情况抽查摸底,一方面加强电价政策变化宣传,梳理存量一般工商业客户,制定批次下调实施方案;另一方面指导客户合理选择变压器容量、计费方式,及时暂停、减少暂不需要的容量,在政策范围内帮助企业降低用电成本。

遂宁凯合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房地产的大型企业,在一般工商业电价调整前,该企业平均到户电度均价为897.55元/千千瓦时,调价后到户电度均价为700.60元/千千瓦时,降幅达21.94%。“电价下调,既减轻了企业经营压力,又增强了立足蓬溪发展的信心。”该公司负责人说。

2018年4月至2019年6月,仅新疆兵团水利水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四川遂广遂西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企业累计减少电费支出94万余元。成本的下降不仅为企业余留了更大利润空间,更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了可能。

蓬溪县炬叶纸厂主要从事纸制品制造。2019年3月,该企业将原老式煤锅炉更换为10蒸吨环保绿色节能的新型电加热设备。在得知该用户要改造生产设备后,蓬溪公司客服人员为其量身定制出电能替代方案,最终“环保”和“经济”两笔账打动了该企业。“实施‘煤改电’以来,环保达标了,电价降低了,4-6月我们共节约电费34万余元,实在是太划算了。”炬叶纸厂负责人李长根说。

截至目前,蓬溪公司先后5次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近2万户电力客户从中获益。今年,一般工商业电价还将在2018年基础上实现再次下降10%。预计2019年全年,蓬溪公司一般工商业客户减少电费支出预计达到480多万元。

电网基础夯实

电力要素保障功能增强

“有了这条线,扩大杏鲍菇生产规模用电再也不用犯愁了。”7月26日18时05分,当10千伏红琪线将优质的电能源源不断地输送到琪瑛菌业有限责任公司时,该企业总经理宋强感激地说。

早在两个月前,一条长达4.3千米、新立门(单)杆44基的10千伏红琪线路全面竣工。靠着这条线路,35千伏天福变电站供电压力得到缓减。如今坚强优质的供电环境也将琪瑛菌业增容扩产的计划照进了现实。

从整体上来看,蓬溪电力网架结构仍然较薄弱。变电站分布不均衡、重载运行、设备低容,两条35千伏输电线路老化、线径小等问题掣肘着供电质量提升。据统计,2018年,蓬溪县全社会最大用电负荷为10.39万千瓦。2010至2018年,蓬溪县全社会用电负荷年均增长率达到11.06%。用电负荷逐年增长,电网承载能力不足的现象日趋显现。

为化解供需矛盾,近年来蓬溪公司抓住机遇、抢先发展,加大电网建设和升级改造力度,相继完成13个批次、总投资达2.3亿元的农网工程建设,新(改)建10千伏线路546.197千米、低压线路2493.05千米,新增(改建)配电台区767个,辖区内264个行政村的供电质量得到改善,为新农村建设和壮大绿色实体经济奠定了坚实基础。公司积极配合市政建设,迁改10千伏线路3条23.8千米,真正做到市政建设与电网规划合体配套,保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哪里,电网就架设到哪里,全力确保市政建设和驻地生产企业用电无后顾之忧。

另外,蓬溪公司超前谋划,计划在2020年至2035年期间投入8000多万元,改造35千伏变电站2座,新建110千伏变电站5座、220千伏变电站1座,而这一幅电网发展建设的宏伟蓝图在今年7月25日蓬溪县国土空间规划座谈会上引起关注,获得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

“规划做在前,改造不落后”已成为该公司解决眼前供需矛盾的有力举措。截至目前,蓬溪公司已完成35千伏天福变电站增容改造工程施工设计,计划于12月正式开工建设。110千伏城西变电站新建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这两座变电站改造完工投入运行后,将彻底打破传统供电模式、摆脱单变站窘境,增强对县城供电的可靠性和灵活性,定能满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获得电力快捷

企业落地早投产受益

蓬溪公司坚持“流程做减法、服务做加法”,不断提升客户“获得电力”指数,将高压用户提交资料缩减为4种,业务流程压减为4步;低压客户提交资料缩减为3种,业务流程压减为3步;具备直接装表接电的业务只需走2步流程就大功告成。

蓬溪公司开辟业扩报装绿色通道,实行“一事一议”“特事特办”,让客户线上业务一次都不跑,临柜业务最多跑一次。与此同时,还大幅压降办电周期,将高压业扩报装平均接电时间从原来的56天缩减为32.6天,远低于国网四川公司60天办电时限,且业扩报装时限达标率一直保持在100%。

“7月1日申请办电、7月20日完成客户接电,电力客服人员从现场勘查到答复客户接电方案,从竣工验收到装表接电都是同步推进、同时完成,效率高、速度快,比预计时间提前近20天完工!”回访中,四川欧铂亚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对蓬溪公司高效的办电模式非常满意。

近年来,海天化纤、俞汇纺织、川中线缆等一批项目纷纷落地,社会用电量也节节攀高,而这只是蓬溪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一处缩影。供电企业不断加强与客户沟通交流,找准用电需求,协助企业优化供用电方案,解决用电难题,在客户身边持续发挥好“电参谋”和“电保姆”作用。正如“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为地方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发展提供优渥的土壤,企业也势必立足蓬溪发展壮大。(叶波全媒体记者刘春燕)

新闻推荐

蓬溪县召开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第三季度重大项目调度会

(全媒体记者黄祎然)8月8日,蓬溪县召开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第三季度重大项目调度会,研究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

蓬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蓬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网蓬溪公司优化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助力 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电力客户幸福指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