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逆袭超长寒假遂宁“停学不停课”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2-16 07:50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徐金华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遂宁市各中小学开学延迟。为了助力学生“停学不停课”,全市各级学校开展了网上课堂、云上课堂等,利用网络给学生教学、讲解作业等,让学生在这个不一样的寒假里体验到不一样的课堂。

两小时授课,两天准备

2月13日早上8点半,遂宁高级实验学校老师何涛准时从家出发,驱车前往市教育局,准备当日9-11点的高三在线课堂授课。

2月5日起,遂宁市针对高三年级遴选全市九大学科名师在全省首批开展直播教学,何涛是其中之一。何涛负责的英语课每两天上一次,每次两个小时。何涛坦言,两个小时的课备起来不容易。“因为要考虑全市的学生情况,学生是不同基础,所以备课就要有层次感;目前我们在进行第二轮复习,这是对全市的一次直播,希望在我的课堂中能有一些经验可以供同行参考、借鉴。”于是,每天直播之外的时间和精力,何涛大多用来准备这两个小时的授课内容。

每天,何涛还要负责自己所教两个班级的直播教学。在每天上午40分钟的教学里,他都会给学生讲解,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很高,积极地通过视频与他互动;每天下午6点半到7点,他还通过直播给学生讲解上午的作业和回答学生的疑问。如果还有疑问,在课后还常常一对一微信视频答疑。

“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家很珍惜学习机会,与困难作斗争的毅力强,老师们准备也很充分;美中不足就是不能直观地看到每个学生的情况,这就需要家长的协同管理。”何涛告诉记者。

把疫情当做学生成长课堂

“2020是鼠年,本想高兴来团圆,不料疫情来宣战,医生护士奔前线。我们不慌也不怕,因为祖国很强大。不出门来不聚会,不造谣来不添乱,勤洗手……”这是蓬溪县实验小学二年级三班邓承昊小朋友所作的童谣。

蓬溪县实验小学二年级三班是蓬溪县首批“智慧班”试点。该班班主任老师姜红艳结合学校发布的网络教学预案,利用班级的微信群号召小朋友们在家长的指引下把疫情当做一个课堂,比如自主搜集疫情信息、整理疫情数据、分析疫情产生原因、预测疫情的社会影响等,从而鼓励学生通过参与,帮助其了解社会运作、科学防疫、社会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知识。

“引导学生阅读、每天写一篇硬笔字、给医护人员画感恩画、整理自家冰箱……这些都是我们网络授课的内容,引导学生学会感恩,让学生在快乐中体验中达到‘停学不停课’的目的。”姜红艳告诉记者。

“按照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相关精神,蓬溪实验小学启动了网络在线教学预案,在2月17日前以复习为主,2月17日后以预习为主。同时加强德育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体育锻炼指导等。”蓬溪县实验小学校长申毅告诉记者。

跟主播老师学做菜

徐红涛是成都新东方中餐专业的学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1月底的开学受到影响,前段时间,徐红涛就在家练习学校已学过的菜式。

前几天,班主任在班级微信群通知要上“网课”,学校的老师要直播授课,徐红涛十分激动。到了每天的直播时间,徐红涛打开手机,进入学校通知的直播网址,跟随老师学习,用笔记录下每一道菜的要点。

有时是中式菜肴教学直播、有时是西式糕点教学直播,这让平时就只接触中餐教学的徐红涛觉得很新鲜。“平日里熟悉的老师变成了一个个主播,还是很有趣。遗憾的是以前都是老师讲了,我们有现成的材料跟着老师练习,现在因为疫情影响,我在乡下老家,受材料限制,有时不能及时练习,有时只能过过‘干瘾’。”徐红涛告诉记者。

新闻推荐

国家税务总局遂宁市税务局关于调整办税服务厅窗口受理办理工作提倡网上办税缴费的温馨提示

遂宁税务“遂清税莲”小程序尊敬的纳税人、缴费人:近期,全国多个地区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四川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

蓬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蓬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逆袭超长寒假遂宁“停学不停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