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蓬溪县 万名返岗民工拿到“通行证”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2-10 03:07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刘春燕)2月8日,设立在蓬溪县下河小学下河街校区的农民工健康体检站内,赤城中心卫生院的医生正在为准备外出务工人员进行健康检查。记者看到,医生除了详细检查外,还会为前来进行健康检查的人员填写一张健康状况随访记录表。有了这个健康随访表,外出务工人员就能踏上返岗路途。据统计,截至发稿时,蓬溪县共有10860余名返岗民工接受健康服务。

蓬溪是劳务输出大县,春节后,不少外出务工人员将离家出发。2月6日,蓬溪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出公告,在全县19个乡镇、1个街道办事处开展出省务工、返岗农民工行前免费健康体检,对他们进行病学调查和体温、血压、心率检测以及职业健康防护建议等健康服务。公告要求,疫情防控期间,所有离蓬外出务工人员、外地返蓬务工人员必须出具《四川省2020年春节后出省务工和返岗农民工健康状况随访记录表》后方可外出和上岗。

“学校宽敞,能够保证体检群众不扎堆,体检能够有序进行。体检人员都是相距1米以上,尽可能避免接触。”赤城镇党委书记姜文介绍说,赤城中心卫生院根据县城实际情况,分单双号分别为赤城镇和普安街道办事处辖区外出务工人员进行体检;同时还组织镇干部、社区干部、派出所干警每天到体检点维持现场秩序。

“我看到政府发的体检通知立即就来了,这张表就像是一张‘健康通行证’,我可以放心出去打工了。”拿到记录表的外出务工人员李兵高兴地说。

新闻推荐

全域对接 共谋一体化发展

遂宁市携手重庆市潼南区全域对接共谋一体化发展成熟的白萝卜收割后装车,腾空的菜地又开启了下一季播种。1月16日,遂宁...

蓬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蓬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蓬溪县 万名返岗民工拿到“通行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