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遂宁市交警支队女警们坚守战“疫”一线 战“疫”:巾帼不让须眉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2-17 07:33   https://www.yybnet.net/

河东巾帼文明岗的女警们在卡点指挥交通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河东巾帼文明岗的女警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气和担当,毅然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她”的力量守护一方平安。

疫情在前交警不退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河东巾帼文明岗组由2名女交警和6名女辅警组成,平均年龄28岁。她们克服生理和心理的困难,以“上岗一分钟,站好六十秒”的响亮口号,用实际行动锻造着一支铁的队伍,坚守防疫一线。

岗组长喻敏,是个年轻的“老同志”。“我是共产党员,就应该冲在最前面。”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喻敏主动请缨,请求组织把她派到最辛苦、感染系数最高的疫情防控最前线执勤。大队领导商量后,同意了她的请求。在罗家湾高速公路进出口,喻敏与其他男同志一样,积极协助其他部门拦车检查、疏导交通,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但她从不喊苦叫累。

喻敏家住蓬溪县赤城镇,早出晚归是常有的事。在疫情防控期间,她“狠心”把两个孩子交给父母照料,独自住在遂宁河东。孩子还小,整天嚷着找妈妈,喻敏只有忍着,每天在工作之余与孩子们视频聊天以解相思之苦。

在她的感召下,岗组成员们克服恐惧心理,纷纷请缨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当一个人或一个集体有了坚强的信念后,她或她们对待工作就有了责任和担当,这就是当前她们喊得最响亮的口号——“疫情在前,交警不退!”

党建引领巾帼不让须眉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党支部把党旗插向疫情防控最前沿,让鲜红的党旗在战“疫”阵地上高高飘扬。为激励文明岗组的组员们在战“疫”中作出更大的贡献,喻敏带领大家在党旗下郑重宣誓:“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气和担当,在战“疫”场上尽情地挥洒着青春和热血。

辅警敬晓霞是两个孩子的妈妈,白天奋战在抗疫一线,晚上回家还要为两个孩子操劳,辛苦可想而知,但她没有退缩。在成南高速罗家湾进出口卡点,她平均每天拦停500多辆车,即使再累也从不叫苦。

辅警唐文凤是巾帼文明岗组里最年轻的姑娘。自大队设卡检查重点地区车辆以来,她拦截车辆、查验证件,工作能力丝毫不输给男同志。长时间超负荷的工作,使她的坐骨神经隐隐作疼,但她以坚强的意志强忍着,毅然坚守在战“疫”一线,无怨无悔。

都说女人能顶半边天,但这背后却是担当和力量的支撑,这担当就是有苦不言,这力量就是逆行而上。

(全媒体记者吕苗)

新闻推荐

国家税务总局遂宁市税务局关于调整办税服务厅窗口受理办理工作提倡网上办税缴费的温馨提示

遂宁税务“遂清税莲”小程序尊敬的纳税人、缴费人:近期,全国多个地区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四川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

蓬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蓬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交警支队女警们坚守战“疫”一线 战“疫”:巾帼不让须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