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百万抗疫物资的“回乡路”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2-09 06:58   https://www.yybnet.net/

清点捐赠物资◎全媒体记者徐金华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界人士高度关切,积极响应中、省、市侨联的倡议和号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通过各种渠道,积极筹措医疗物资,共同助力遂宁抗击疫情。

新加坡天府会、英国川商总会、马来西亚华人华侨总会、四川潮州商会、江苏四川商会、缅甸四川商会等海内外侨界人士主动与遂宁市侨联取得联系,提供了各种帮助。截至目前,共捐赠了价值上百万元的战“疫”物资,他们用实际行动表明:无论身处何地,与祖国一刻也未分离。

“黄会长,你看你那边还能不能搞到些口罩?”“杨会长,捐赠的化学发光仪器运到哪里了?”这些天,遂宁市侨联委员、川中线缆有限公司董事长余鹤鸣每天将自己的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寻找抗疫物资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余鹤鸣和他所在的四川潮州商会十分关注疫情的发展。“我们商会都很关注这个事,会长陈湖南也多方协调。从1月26日起,便开始四处托朋友采买口罩,前期通过在成都做医疗器械的副会长黄奕光多方联系,找到5000个口罩,20支红外线体温检测仪,捐给了蓬溪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现在是一罩难求,有两次,泰国的朋友答应帮忙找口罩,有些眉目了,钱都打过去了,后来又退给我们。”

南京诺尔曼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降钙素原试剂盒是一种可准确快速区分细菌与病毒性感染的试剂,其功能符合国家卫健委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1月28日公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列出的检测项目,得到这一消息后,余鹤鸣十分激动。遂宁的医院是否需要这样的设备?余鹤鸣一面联系遂宁的医院,一面请四川潮州商会副会长杨汉场联系南京的公司,联系试剂和与其配套的全自动化学发光仪NRM411-S7。最后通过评估,成功将价值74万元的两套检测仪器、试剂盒捐给市中医院和市第一人民医院。

“我想用自己的力量、我们商会的力量来回报这方水土。”余鹤鸣说。除积极寻找战“疫”物资外,四川潮州商会和川中线缆有限公司分别向蓬溪县慈善会捐款20万元和5万元。

2月3日,遂宁市中心医院后勤服务科科长温阳正在库房里忙着清点物资,忽然,一个成都的手机号码打了进来。“请问,你是遂宁市中心医院后勤负责人吗?我是四川省慈善总会的唐鹏,我现在在你们医院,请你来接收一批医疗物资。”

温阳赶紧跑下楼,在医院停车场见到了唐鹏。唐鹏告诉温阳,他只是一个经手人,这批物资是一个叫何靓的人委托四川省慈善总会定向捐赠给市中心医院,一共5箱,共计1250个口罩。“我看了包装上的文字,大多是越南的文字,估计是在越南采买的。而后我也请我们医院呼吸科的人来看了,说这批口罩的防护能力达到99%。”

其实这已不是市中心医院第一次接受捐赠。早在1月31日,市侨联的工作人员也来到市中心医院,将1900个医用外科口罩捐给市中心医院。据了解,这批口罩是苏州中际旭创总裁刘圣捐赠。“这批口罩也是刘圣通过朋友在海外采购,然后通过我们,捐给遂宁市中心医院。”市侨联主席田碧华说。

双流机场“接货”来自泰国物资

2月2日中午12点半,安居区人民医院设备科科长田秀华和同事准时从医院出发,前往双流国际机场接捐赠的抗疫物资,一路上,田秀华有些激动。早在1月31日,田秀华就接到了电话,说泰国四川会馆、泰国川渝总商会要通过四川省慈善总会定向捐赠一批医疗物资,问安居区人民医院是否有这些物资的缺口,看是否符合捐赠条件。“在得到我们的需求之后,他们把这批物资的报关清单等发给了我们,经过资质审查、确认等,最后对方通知我们,2日下午3点左右到双流机场国际提货站提货即可。”田秀华回忆说。

当天下午3点40分,田秀华和同事到达双流机场国际提货站,将提货单交给机场工作人员,很快机场工作人员便将货物交给了他们,两人忙着将这批捐赠物资(一次性帽子5万只、一次性手套2.5万只)搬上车。3个小时后,两人便将满载着泰国四川会馆、泰国川渝总商会深情厚谊的物资运回安居区人民医院。

当天,遂宁市同样去双流机场国际提货站接收泰国四川会馆、泰国川渝总商会捐赠战“疫”物资的还有遂宁市中心医院,收到捐赠战“疫”物资一次性帽子41000只、一次性手套7500只。

新闻推荐

冯发贵赴蓬溪县暗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逢车必查严把人员流入第一道关口

(全媒体记者杜林德)1月31日,市委副书记、遂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冯发贵深入蓬溪县重点区域,暗访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蓬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蓬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李花盛开的地方2020-01-23 10:06
猜你喜欢:
评论:(百万抗疫物资的“回乡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