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射洪新闻 > 正文

卤制品中添加罂粟壳六旬太婆获刑一年罚款两万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4-20 08:26   https://www.yybnet.net/

“我对自己这样的行为感到深深的内疚,因为自己欠缺对法律知识的了解,一心只想着这样制作的卤制品顾客说味道好,生意也就好了。经过法庭的教育,我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行为触犯了法律,愿意接受法庭对我的审判……”审判庭上,被告人杨某某如此忏悔道。

近日,县法院就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杨某某(女,64岁)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一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被告人杨某某因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宣告缓刑一年两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0元,同时禁止在缓刑考验期限内从事卤制食品生产、加工、销售活动。

经查,葛某某系某烧腊店经营者,也是被告人杨某某的儿媳妇,被告人杨某某是协助其生产、加工、销售卤制品。2017年6月,在葛某某外出期间,被告人杨某某为了提升卤制品的香味及销量,私自将罂粟壳加入制作卤制品的卤水中,并将卤制品进行销售。7月12日,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其烧腊店开展食品快速检测时,发现抽样的卤水中罂粟壳项目检测结果呈阳性。次日,执法人员从被告人杨某某的生产作坊现场查获罂粟壳7粒,并扣押卤肉水及卤猪肘子、卤猪耳叶、卤郡肝等卤制品若干。8月11日,四川省中安检测有限公司对上述扣押卤制品进行鉴定,从送检的卤制品中检出罂粟碱、那可丁和吗啡。

县法院认为,被告人杨某某在生产、销售的食品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其行为已经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应当依法承担与其罪行相适应的刑事责任。根据被告人杨某某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及悔罪表现,射洪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案例能够警醒从事食品生产销售的相关经营者,不能为了一己私利而生产销售危害百姓健康的食品……要牢固树立法治观念,遵纪守法,共同维护创造有序健康卫生安全的市场秩序。”承办法官袁小艳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敬海洋全媒体记者贾明高)

新闻推荐

射洪子昂诗廉文化教育基地建设启动

日前,记者从子昂诗廉文化教育基地建设牵头单位四川来者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获悉,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决定,公司为全面提升陈子昂读书台品质,正在陈子昂读书台区域进行子昂诗廉文化教育基地建设。工...

射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射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卤制品中添加罂粟壳六旬太婆获刑一年罚款两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