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射洪新闻 > 正文

走访慰问送关怀 尊老敬老暖人心

来源:眉山日报 2018-10-18 07: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琴 实习生 马润)重阳前夕,10月13日,东坡区委副书记、区长宋骥前往太和镇敬老院、龙亭村管云火家看望慰问,并为他们送去区委区政府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

宋骥来到太和镇敬老院,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并详细查看了老人们的居住环境,详细了解配套设施、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饮食起居等情况。得知老人们在这里生活幸福时,宋骥表示欣慰,并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并祝愿他们健康长寿。同时叮嘱敬老院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加强敬老院建设,完善功能,优化管理,为老人们提供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让他们颐养天年。

“老人家身体还好不?”“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向政府工作人员反应,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在白马镇龙亭村10组管云火家看望时,宋骥亲切地握着老人的手,询问老人家庭及身体情况。今年77岁的管云火老人肢体残疾,家中多名亲人身患疾病,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宋骥鼓励管云火老人要保重身体,树立起生活的信心,努力克服眼前的困难,并为他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当天慰问活动中,宋骥还叮嘱镇村干部要办好民生实事,关心和照顾好弱势群体,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确保每一名老人都能安享晚年。

又讯(见习记者 胡秉曦)10月16日,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东坡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勇率队先后来到崇仁镇敬老院和贫困老人郑清华家中,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并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在崇仁镇敬老院,慰问组一行同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随后,慰问组还查看了敬老院的居住环境,并叮嘱工作人员要把老人照顾好,让老人们安享晚年。

崇仁镇三大湾村1组贫困老人郑清华今年78岁,2016年老伴过世后独自一人生活。目前因高血压、糖尿病得长期服药,全靠拐杖支撑走路。在陈清华家中,张晓勇与其亲切交流,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鼓励老人要积极乐观,好好生活。慰问中,张晓勇叮嘱相关负责人要经常关心老人生活情况,及时解决他们的困难,弘扬好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安享晚年。

又讯(万绢)昨(17)日,受东坡区委书记孙剑委托,东坡区委副书记郭建国走访慰问了白马镇百岁老人胡秀英和金叶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在百岁老人胡秀英家里,郭建国细心询问老人的生活和家庭情况,并一再叮嘱老人的子女,要恪尽孝道,悉心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注意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

在金叶养老服务中心内,郭建国实地参观了该中心的日间照料室、食堂、住宿房间等地,详细了解养老服务中心的建设管理、日常运营、特色服务等方面情况,希望该服务中心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为老年人提供更健全便捷的养老服务。

当天,郭建国还慰问了崇礼镇百岁老人和困难老人,为蟠龙村近300名60岁以上的老人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希望老人们保持好心态,保重身体,并嘱咐老人的家人们要照料好老人的生活,关心体贴老人,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

新闻推荐

天仙镇效能建设强化内务管理制度化 努力提高机关行政效能

(胥丽莉全媒体记者罗明金)日前,天仙镇推出了新修订的《天仙镇机关内务管理制度》,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进一步规范机关内务管理...

射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射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走访慰问送关怀 尊老敬老暖人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