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射洪新闻 > 正文

平凡又忙碌的先进法官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2-2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张扬向来法庭咨询的老人答疑解惑1月31日,省委政法委在成都举行“忠诚在旗子上飞扬——2019四川政法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仪式”,射洪县法院沱牌人民法庭庭长张扬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获奖回来的张扬在工作上有什么变化呢?19日,记者走进沱牌法庭,近距离感受张扬工作中的劲头。

上午8点15分,张扬到达法庭办公室,对今天要开庭的案件卷宗进行再次审阅梳理,准备开庭相关事宜,开始了一天平凡又忙碌的工作。

8点30分,和瞿河乡政府工作人员约好时间,张扬前往乡政府调查核实一起涉及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纠纷案件的相关情况。1个小时后,张扬回到法庭,为一起离婚案件主持庭前调解。结束这场调解,张扬开始接待下一名要求立案的当事人,在为其办理了立案相关手续后,又向来法庭咨询法律问题的老人解疑答惑。

11点50分,张扬收到一名律师通过“微法庭公开号”向法庭提交的立案材料,在线审查后,张扬立即拨打被告方电话,并对要求立案的律师进行了回复。

午饭时间,还有一名当事人在法庭等待,为了不让当事人白等,张扬向其询问了相关情况,并电话联系被告方。被告方未接听,张扬又带领法庭干警前往其家中,释法明理并送达相关法律文书。

14点,张扬在诉讼服务大厅接待了一名身陷继承纠纷的当事人,并接收了其向法庭提交的证明材料。半个小时后,张扬在办公室通过微信视频主持了一场视频调解,双方当事人初步达成协议。

16点50分,张扬终于可以静下心来制作上午的民事调解书了……

一天下来,张扬接待8名当事人,审查立案3件,开庭1次,远程视频调解1次,撰写法律文书1份……这些看似简单的数字背后,是一个基层法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射法宣 记者 罗孝伟 文/图

新闻推荐

张萃超先生情系桑梓育英才 向家乡学校捐赠价值30万元教学设备

(张萃勇全媒体记者罗明金)2019年新春到来之际,四川英才教学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萃超先生携夫人吴素华女士,风尘仆仆从绵阳市...

射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射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凡又忙碌的先进法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