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射洪新闻 > 正文

稳基础 壮产业 抓副业 金家镇多举推进产业振兴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2-20 08:32   https://www.yybnet.net/

(敬杰全媒体记者贾明高)近年来,金家镇以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目标,多举推进乡村振兴。

该镇注重稳固农业基础。落实高产示范、高效节水、间作套种等科技措施,全镇实现粮食播种面积4.3万亩,粮经比例为2.46:1。狠抓品种改良、春秋疫病防控等重要环节,引导农户大力发展以黑山羊、黄牛、生猪、土鸡为主的畜禽产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注重壮大现代产业。扎实抓好香桂补植补造和提质增效,在3个贫困村和5个非贫困村种植香桂2000亩,为群众增收打下长效基础。争取项目资金近300万余元在金鸡村建立了300亩的猕猴桃产业园,带动周边基础设施改善和群众流转土地与就近务工增收。与遂宁白芷种植协会合作,在龙怀村、碧山庙村引导种植白芷、黄精等中药材,规模达150亩以上,户均增收1000元以上。积极探索庭院经济。按照“引产业、搭平台、强服务”的方式,发展以葡萄种植为主的庭院经济,采取群众自筹一部分、项目资金补贴一部分相结合,以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为依托,鼓励农户在自给自足农业基础上发展家庭副业,目前已经落实种植面积2000余平方米,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新闻推荐

英雄的哥 被追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的哥尹德洪共获40万奖励 遗体告别仪式将于今日下午1时举行

射洪的哥尹德洪,15日凌晨零时40分左右,拉载乘客途经射洪涪江六桥时,遇一名女子跳河,他奋不顾身下河施救,后因体力不支再也没有...

射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射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天赋 (外二首)2019-02-18 08:49
猜你喜欢:
评论:(稳基础 壮产业 抓副业 金家镇多举推进产业振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