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射洪新闻 > 正文

遂宁再现好的哥 一把拽回轻生女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2-21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救人的哥周得平2月15日凌晨,射洪的哥尹德洪下河救援轻生女子不幸遇难,就在全市仍在为的哥尹德洪英雄事迹感动不已时,2月19日早上7时35分许,在遂宁通德大桥上,再现惊险一幕:一名年轻女子翻越栏杆欲跳河轻生,危及时刻,一名好心的哥一把将其拽住,双方僵持了近5分钟。不久,接到报警的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嘉禾派出所的民警赶到了现场,最终,在的哥和民警的合力下,女子被成功的救了回来。截至记者发稿时,女子已放弃轻生念头,并表示会理性处理自己的问题。

事件女子跳河轻生警民联合救援

2月19日,因家庭琐事,一女子在涪江三桥上跳河轻生,危及时刻,过路的好心的哥一把将其拽住等待救援。最终,警民联手,轻生女子成功获救。

“这事大概是早上7点35分左右发生的。”据好心市民曹先生介绍,事发当时,他正骑车路过通德大桥中央位置。突然,一名女子翻过了栏杆,欲跳河轻生。危急时刻,一辆出租车突然刹在了曹先生面前,驾驶员跳下车就冲了上去,一把拽住女子,避免了女子坠河。

从出警的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嘉禾派出所民警刘梁口中,记者证实了曹先生的说法。

“我们接警的时间大概是早上7点40分左右。”刘梁告诉记者,当民警赶到现场时,只见一名女子悬空在护栏外,一名好心的哥死死的将女子拽住,见此,刘梁和几名同事也立即冲了上去帮忙。

“女子穿着羽绒服,衣服有点臃肿。”刘梁说,为避免意外,他们特地让两名身强力壮的民警帮忙,和好心的哥一道,将轻生女子从护栏外强行拉上来。随后,民警将轻生女子带回派出所进行劝导,而好心的哥则自己离开现场。

据介绍,轻生女子姓谢,今年28岁,广西人,和丈夫相差19岁,因与丈夫感情不和,两人一直闹离婚,但丈夫却不太愿意离,于是,谢某便离开广西躲到其它城市。前一两个月,谢某甚至躲到了遂宁的朋友家,但还是被丈夫找到。事发当天,双方再次发生矛盾,一时情急之下,女子欲跳河轻生,所幸被好心的哥、市民和民警救下。通过民警开导,女子情绪渐渐平稳,并表示愿意和平理性地解决自己婚姻问题。

对话人命大于天不管谁遇到都会这么做

那么,好心的哥是谁呢?

“当时忙着救人,人救下来后,的哥就走了,我们也没注意车牌。”据出警民警介绍,救人的哥所驾驶的出租车,好像是协和出租车公司的。

根据民警及好心人提供的线索,记者找到遂宁协和出租车公司,在多方打听下,最终找到了好心的哥周得平。今年50岁的周得平是协和公司的一名普通出租车驾驶员,说起救人的事情,周得平直说没有什么。

“事发当时,我正搭载一名乘客前往河东新区,在经过涪江三桥中央时,乘客突然喊有人跳河。”周得平说,通过车窗,他发现一名20多岁的女子已越过栏杆,两名年轻男子趴在地上分别拉着她的手,但女子的整个身体已经悬空在栏杆外侧,随时有可能坠入观音湖中。

“年轻人有啥子想不开的嘛!你先上来!”将车停好,周得平立刻冲了上去,趴在栏杆上,俯身拉住女子的衣服,想要将女子从栏杆外拉上来。可是女子并不配合,还用身体顶着桥梁外侧,并用脚牢牢勾住桥板下方,这让周得平始终无法将女子拉上来。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女子仍不配合救援,周得平也感觉体力有些不支。

“但我心里始终在提醒自己,我不能放手,我一松手一条人命就没了。”周得平说,所幸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了现场,数人合力才将女子从栏杆外侧强行拉上来。

“女子就救上来后,我当时想到乘客还在车上,要及时将送乘客去目的地。”周得平说,眼见女子获救,他就立刻驱车将乘客送往目的地。

“人命大于天!”谈及救人的初衷,周得平表示,不管谁遇到这样的事,都会这么做。

(谢蒂全媒体记者贺建平)

新闻推荐

张萃超先生情系桑梓育英才 向家乡学校捐赠价值30万元教学设备

(张萃勇全媒体记者罗明金)2019年新春到来之际,四川英才教学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萃超先生携夫人吴素华女士,风尘仆仆从绵阳市...

射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射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再现好的哥 一把拽回轻生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