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县法院诉讼服务进入掌上智能时代 射洪首例通过“四川微法院”平台立案成功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8-23 05:11   https://www.yybnet.net/

办事群众用手机扫描“四川微法院”二维码“这么快,我刚刚才提交的。四川微法院的这种方式确实太方便了,大大提高了效率,让我们少跑了好多路……”8月19日上午11点,“沱牌微法庭”微信公开号收到了来自成都的蒲律师留言。

事情原来是这样的——

上午10点10分,县法院第一派出法庭团队负责人张扬正在沱牌法庭开庭审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而此时来自成都的蒲律师亦来到法庭诉讼服务大厅准备立案,而立案大厅内还有很多排队咨询的来访群众。因有急事须赶回成都,蒲律师显得非常着急,见此情形,法庭干警向蒲律师推荐了新上线的微信小程序“四川微法院”,蒲律师当即拿出手机,进行了实名认证然后通过“四川微法院”平台上传了相关诉讼材料。

10点21分。蒲律师收到了来自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立案信息提交成功的通知。

11点。张扬法官庭审结束后立即通过“四川微法院”后台审查了蒲律师提交的诉讼材料,认为符合立案条件,当即立案。与此同时,法庭干警电话联系上了本案被告,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干警通过“沱牌微法庭”微信公开号向双方送达了开庭传票等相关法律文书。

在得知这一系列手续都在不到1小时之内完成后,刚立完案离开不久的蒲律师就给“沱牌微法庭”发来了留言,表示对“四川微法院”便民的高度认可。

至此,县法院首例通过“四川微法院”立案平台立案成功并同时确定了开庭时间的案件“诞生”了。县法院的诉讼服务全面进入掌上智能时代,一部手机,便足以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诉讼服务。

据悉,“四川微法院”是以微信小程序构建的移动电子诉讼平台。与以往网上诉讼服务中心不同,这个移动电子诉讼平台不仅可以远程立案,与法官在线沟通,还可以实现庭审、执行等工作的远程流转共25项功能,真正破解诉讼“跑累”“问累”“诉累”。平台目前已经基本实现民商事等类型的案件从立案、材料递交、电子送达、沟通交流等全流程在线流转,可基本满足老百姓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完成诉讼的新需求。

下一步,县法院将结合“微法庭”公开号进一步推进“四川微法院”平台的深度运用,不断提升司法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智慧法院建设的成果。

(胡东全媒体记者贾明高)

新闻推荐

县税务局四举措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应用 让“指尖上的学习”真正落到实处

(谭建兵全媒体记者贾明高)今年以来,县税务局采取四项措施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应用,让“指尖上的学习”真正落到实处。该...

射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射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县法院诉讼服务进入掌上智能时代 射洪首例通过“四川微法院”平台立案成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