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以科技支撑创新以质量拓展市场 借力借智奥尔铂电梯实现逆势增长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9-18 04:43   https://www.yybnet.net/

奥尔铂车间内,工人忙碌作业。梁界波/摄9月15日下午,在射洪市经济开发区河东大道沿线,一座像高塔一样的建筑映入眼帘,“奥尔铂电梯”几个大字十分醒目。

走进四川奥尔铂电梯有限公司,花园式厂区内绿意盎然。“细节决定成败,起步决定结果”“打造高品质电梯,服务安全舒适新生活”等宣传标语在厂区随处可见,作为全市唯一电梯制造企业,奥尔铂电梯的企业文化充满生机活力,彰显出凝聚力与创造力。

□全媒体记者梁界波

“改”出活力老牌企业驶入发展“快车道”

作为一家老牌电梯生产企业,奥尔铂已有50年发展历程。“公司前身要追溯到上个世纪70年代,是国内较早从事电梯研发、生产的电梯企业。”四川奥尔铂电梯有限公司总经理胥仕杰说。

1970年7月,射洪县紫云农机站成立;1972年,公司决定立项生产电梯,并于1979年生产出首部货运电梯;1980年,射洪县电梯厂成立;1994年,四川射洪电梯有限责任公司成立;2007年,公司更名为四川奥尔铂电梯有限公司。

“上个世纪80年代初,厂里就几十个工人,技术很落后,基本都是依靠人工生产。”胥仕杰说,当时一年只能生产10多部电梯。

2007年是公司发展的一个历史转折。这一年,公司改制为民营股份制企业,并从德国引进先进的控制技术,运用国际领先水平的控制软件,在国内机械工业高速发展的基础上,实现了完美的技术输入和整机品质提升。

“改制改出了活力,激发了公司的创造力。”据胥仕杰介绍,自企业改制以来,公司就逐步驶入发展快车道。2013年,奥尔铂电梯厂区从射洪老城搬到射洪市经济开发区河东大道,厂区占地从原来的13亩扩大为108亩。厂区规模的扩大、先进技术的采用,为奥尔铂腾飞打下了坚实基础。

2014年,奥尔铂产销电梯1001部,生产规模首次跨过千部台阶,实现产值1.7亿元。据胥仕杰介绍,近年来,奥尔铂电梯产销量都逐年稳步增长,今年力争生产1500部。

技术创新支撑争创中国电梯著名品牌

企业发展,产品质量是关键。依托技术创新,奥尔铂电梯以质量拓展市场,立足川中,辐射西部,向外发展,产品在国内20余个省、市、自治区畅销。

近年来,奥尔铂电梯公司聘请国内著名电梯专家、研究员孙杰为技术总顾问,依托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西南财经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德国辛格林纳公司等科研院校、知名企业大力培养技术精英和管理人才,不断推进技术进步和科技创新,使企业葆有强劲的科研实力和旺盛的生命力。

截至目前,公司已获得各项专利30项,其中“一种无源势能高层控制电梯”取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填补了国内高层无源势能应急救援的空白,4m/s曳引式客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发明专利。

此外,公司还与中国科学研究院建筑机械化研究分院合作,组建了省级企业技术中心;“Aoebo奥尔铂”牌商标成功创建为四川省著名商标。近年来,奥尔铂电梯成功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被评定为四川省建设创新型企业、四川省特种设备行业五星级企业、四川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协会副会长单位。

今年,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奥尔铂电梯产销仍然稳步提升。为何能实现逆势增长?胥仕杰回答“源于一流的质量配置、一流的安装调试、一流的售后服务……”

电梯行业三分制造、四分安装、三分维保。在确保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公司还在电梯后期安装、维保服务上做足功夫。在电梯安装上,公司做好安全防护,加强巡查管理,通过远程视频对安装工作加强技术指导。大的安装项目,公司分管副总每周必须到现场巡查。在电梯维保服务上,每15天维保人员到现场检查电梯运行性能,并做好相关维保。

打造高品质电梯,服务安全舒适新生活,奥尔铂电梯正从容向前。胥仕杰表示,公司正不断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再上新台阶,积极争创中国电梯著名品牌,做中国电梯一流企业。

□相/关/链/接

企业发展史

●1970年7月,射洪县紫云农机站成立

●1972年,公司决定立项生产电梯,并于1979年生产出首部货运电梯

●1980年,射洪县电梯厂成立

●1994年,四川射洪电梯有限责任公司成立

●2007年,更名为四川奥尔铂电梯有限公司。这一年,公司改制为民营股份制企业

●2013年,奥尔铂电梯厂区搬到射洪市经济开发区河东大道,占地从原来的13亩扩大为108亩

●2014年,生产规模首次跨过千部台阶,实现产值1.7亿元

●2020年,公司力争生产电梯1500部

●“Aoebo奥尔铂”牌商标成功创建为四川省著名商标;奥尔铂电梯成功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被评定为四川省建设创新型企业、四川省特种设备行业五星级企业等

新闻推荐

2020年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中小学名校长、中小学名班主任、高等学校名辅导员公示 遂宁市 15人入选

(全媒体记者田奇)近日,2020年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中小学名校长、中小学名班主任、高等学校名辅导员拟定人选名单出炉。遂宁...

射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射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科技支撑创新以质量拓展市场 借力借智奥尔铂电梯实现逆势增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