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射洪市“一信三卡”确保渔民退捕转产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1-01-22 05: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贾明高)为夯实长江“十年禁渔”基础工作,新年伊始,射洪市积极组织开展渔民退捕转产“再回头”活动,探索“一信三卡”举措,得到广大退捕渔民的点赞。

据了解,该市围绕“退捕政策明、补助资金清、就业岗位稳、社会保险实”的“再回头”活动主题,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探索出“一信三卡”(即一封书信,退捕补助卡、就业帮扶卡、社会保障卡)保障渔民退捕转产落实落地的工作举措。通过“一封信”将国家退捕优惠政策、政府的关心关爱、部门及其工作人员的真心服务送达全市365名退捕渔民,并将政策咨询、就业帮扶、社会保险、个人投诉、违法举报等电话进行公告;通过发放“退捕补助卡”,帮助退捕渔民算清退捕补助账;通过张贴“就业帮扶卡”,实现就业安置跟踪动态化;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社会保险补助,解决退捕渔民后顾之忧。

开展“再回头”活动以来,全市无退捕渔民投诉上访,随机对263名退捕渔民“满意度”问卷调查时,满意度达到 100%。全市退捕渔民深切体会到“过去补助有明账,现在就业有信心,将来生活有保障”。

新闻推荐

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开展延伸服务 解决“不返乡打工人”后顾之忧

“杨电工今天来给屋头看了电,没得问题,你不用担心。在外头过年还是不要亏待了自己,年夜饭还是整起……放心,他们给我留了电话...

射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射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射洪市“一信三卡”确保渔民退捕转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