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砀山新闻 > 正文

砀山法院让司法更有温度

来源:拂晓报 2018-12-14 15:47   https://www.yybnet.net/

砀山县人民法院在提升司法服务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不仅保障了公平、正义,提升了司法公信力,更让老百姓感受到了司法的温度。

对于没打过官司的普通群众而言,在遇到法律纠纷时往往会不知所措,砀山县人民法院为方便群众咨询、诉讼,在诉讼服务中心进行信息公开,院长手机号码、立案问题相关规定在大厅电子屏上一目了然。此外,导诉台、自助服务区等设施,可以让群众方便快捷了解诉讼流程,解决诉讼困难,大大提高了为群众办案的效率。

从立案到审判,法院力求透明、简化,在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改革中,发挥庭审作用,推进庭审方式改革,完善法庭辩论规则;在民事案件中密切关注并审理好各种类型纠纷,大大防范和化解了社会风险。

在普法宣传工作中,开展法律“六进”活动,为民解忧为目标,送法上门,以案讲法,为群众答疑解惑。利用“两微一网”及时公布典型案例,对群众常见法律问题进行解读。开展志愿服务、捐献爱心等公益活动,让司法更有温度。

(张俊体)  

新闻推荐

“太阳有源 创意无限” 2018 中国(日照)太阳文化研讨会将于 12 月 7 日举办

本报讯(记者李晓萌)12月4日,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为全面开展东方太阳文化的挖掘与研究,加强太阳文化相关资源的开发和利用,...

砀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砀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我的农业变迁40年2018-12-14 01:00
评论:(砀山法院让司法更有温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