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砀山“新农人”尉晓获“全国农技推广奖”

来源:皖北晨刊 2019-11-22 17:08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9日,2019年度中华农业科教基金神内基金农技推广奖颁奖会在江西省南昌市举办,宿州市砀山县朱楼镇梁寨村村民尉晓榜上有名,并获奖金3万元,是全省农机行业唯一获得农技推广奖的农户。

据悉,中华农业科教基金神内基金,是由国际友好人士、日本著名企业家、日本国际协力财团理事长神内良一先生捐资3000万元人民币,并根据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有关规定设立的专项基金。神内基金主要用于支持和奖励在高新农业科学技术的研究和开发方面,特别是在农业技术推广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和农户。神内基金农机推广奖自1997年设立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16次评奖活动,共有2149名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和农户获此殊荣。基金会每次奖励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和农户各100名,奖励标准分别为每人1万元、3万元,涵盖种植、畜牧兽医业、水产、农机、农村能源、农广校等从事农业技术推广的六大行业系统。2019年度神内基金农技推广奖颁奖会由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和江西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等联合举办,共奖励100人,包括优秀农业技术推广人员50名和优秀农业经营示范户50名。

砀山县朱楼镇梁寨村村民尉晓在外地务工10年后有了一些积蓄,2009年从上海返乡创业,承包土地发展农业生产。他购置农机,专门为农户提供耕、种、收、管、灌、植保等农机作业服务,并于2015年成立砀山县丰产农机合作社。尉晓在全县率先引进植保无人机开展小麦病虫害防治,并成立无人机植保服务队,现有植保无人机8架,夏秋二季服务面积达10万多亩。由于植保无人机具有作业迅速快、效果优、省时省工、保障农时等优势,每亩约节省资金5元,全年为农民节省资金50多万元。在小麦和玉米机械化收获方面,他采用自带秸秆粉碎还田装置的联合收割机,将农作物秸秆直接粉碎均匀抛撒还田,每亩减少支出20元;两年间共直接秸秆还田4.4万亩,为群众节省88万元。结合秸秆粉碎还田,秋季对还田地块进行深耕翻整,增加土壤肥力,两年间共深耕翻整土地1.8万亩,每亩增产10公斤,共增收18万公斤。

2017年,尉晓建成砀山县丰产综合性农事服务中心,实行“田保姆”式托管服务模式,采用无人机病虫害统防统治、农作物秸秆还田、农机深耕翻作业等技术,服务能力达7000亩,深受当地农民的欢迎。尉晓先后荣获“全国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安徽省“十佳新农人”等称号。(李艳龙)

新闻推荐

砀山县供电公司常态化“综合检修”提升群众满意度

本报讯连日来,砀山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周寨镇刘暗楼变10kv解楼105线路进行综合检修,旨在彻底消除电网安全隐患,做好迎...

砀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砀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砀山“新农人”尉晓获“全国农技推广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