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新型农机助秋收

来源:拂晓报 2020-10-15 10: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在朱楼镇邵庄村种粮大户陈余信流转的100多亩玉米地里,空气中弥漫着玉米成熟的清香,几台大型自走式玉米全株青贮饲料收割机正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以它极大的“胃口”将青纱帐般的青贮玉米揽入怀抱,吞进肚里,通过切割粉碎打成草末,倒入一路跟进的运输车辆内,青贮饲料收割机,大大降低了劳动强度,提高了玉米秸秆利用率。

“这是新型青储饲料收割机,1天可作业200亩,适用于玉米、小麦等多种秆状型农作物,可一次性就地收割、粉碎成型,收割完地里的玉米、秸秆后,再经过旋耕机旋耕,土地整治,便可全面实施下一轮的种植。”陈余信告诉记者,“经过粉碎的玉米秸秆简单发酵后便可用于牛羊饲料,使秸秆变废为宝,更好实现秸秆资源化,也为养殖业提质增效产生了推动作用。”

通过大力推广玉米收割机械化技术,发挥大型机械优势,抢抓农时收获,确保青贮饲料品质,节本增效,有效促进了青贮玉米机械化收割,牲畜品种改良和高标准设施圈养等工作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实现了以“堵”到“疏”的转变,为全县的农业种植和养殖产业结构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

今年秋收时节,砀山县采用青贮饲料收割机等新型联合收割机收割玉米,将全部实现玉米秸秆粉碎再利用,推动秸秆资源化、环保化。

(本报记者 路杨)

新闻推荐

全市矛盾纠纷多元调处化解暨社会治理创新现场会在砀山县召开侯化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10月14日,全市矛盾纠纷多元调处化解暨社会治理创新现场会在砀山县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化出席会议并讲话。...

砀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砀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型农机助秋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