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安徽农交会”首开线上直播 73万网友“云逛展”

来源:市场星报 2020-10-19 00:52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6日,2020年“安徽名优农产品交易会”在合肥开幕。自2009年以来,“安徽农交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在此次农交会现场,组委会联合拼多多首次以直播的方式把农交会搬到了线上,吸引73万网友一边“逛展”,一边拼单。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卢仕仁、广德市副市长韩家清、砀山县副县长陈新启、利辛县副县长江朋梅等也先后做客直播间,为网友推介当地的“家乡好货”。

砀山酥梨、黄山黄菊等深受线上消费者青睐

安徽是农业大省,也是农村改革的发源地。在省政府的指导下,“安徽农交会”也已经成为长三角乃至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交流合作平台。

拼多多副总裁狄拉克受邀出席此次农交会系列活动,并介绍了安徽省农产品在拼多多平台的上行情况。据他介绍,安徽省优质的农副产品在拼多多上非常受欢迎,无论是在售农副产品的种类,还是销量,均在全国范围内名列前茅。

据拼多多平台数据显示,安徽特色农副产品包括黄山黄菊、黄山烧饼、刀板香、腊鸭腊鹅、馓子锅巴等月订单量均已突破10万单。其中,砀山酥梨深受消费者喜爱,2020年砀山酥梨的订单量较去年同期上涨87%,并多次冲上平台水果热销排行榜的前十名。此外,作为著名的产茶大省,安徽省的黄山毛峰、六安瓜片、太平猴魁、祁门红茶等名茶的销量也在拼多多平台持续增长。

“今年以来,安徽省多个市县的领导也先后在拼多多上开展直播助农,每一场都取得了几十、上百万的观看成绩,有效带动了当地农产品销售和农民增收。”狄拉克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农交会,可以继续开拓安徽特色农产品上行新电商的半径,推动农村电子商务转型发展,实现优质农产品与新型营销方式的有机融合,打响安徽优质农产品知名度,把优质的安徽农产品推介给长三角和全国的消费者。

四位市县领导齐直播73万网友拼购安徽好货

自2009年以来,“安徽农交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一届。为了把安徽的优质农产品推介给全国消费者,组委会联合拼多多首次把农交会搬上了直播间,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卢仕仁、多位市县领导以及数十家企业代表也先后做客直播间,为安徽好货代言。 “安徽农产品,安心好产品。” 当天下午,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卢仕仁率先做客拼多多的直播间,化身带货主播,现场带领网友“云逛展”,并依次推荐皖西的板栗、砀山的酥梨、利辛的牛肉、小岗村的蒸谷米等安徽各地特色农副产品。

在直播间,首次直播的卢仕仁还为网友进行了“吃播”展示,一边试吃,一边为网友解读安徽农产品的产地、历史和特点。“小岗村蒸谷米被称为‘米中贵族’,不仅保留了稻谷的多重营养,而且大大降低了升糖指数,更适合孕妇、儿童以及三高人群。” 卢仕仁专业的解说也让现场的主持人和网友纷纷直呼“厅长专业”。

在当天的直播中,广德市副市长韩家清、砀山县副县长陈新启、利辛县副县长江朋梅先后走进直播间,为网友推介当地的“家乡好货”。截至下午4时,73万网友“逛展”拼单的热情一直不减,相关店铺当日新增粉丝超过5万,单日销售额增长超过270%,并带动平台安徽农产品搜索量增长超过340%。

直播的最后,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卢仕仁表示,今年的农交会把直播间搬到了现场,实现线上线下的融合。希望通过拼多多电商平台,可以进一步开拓安徽农产品上行的渠道,塑造安徽农产品的优质品牌,把安徽农产品推介给全国的消费者,促进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

新闻推荐

砀山警方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

近日,砀山县公安局关工委联合交警大队,组织开展了“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宣传人员先后走进辖区13所中小学校,受教育师生达...

砀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砀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农交会”首开线上直播 73万网友“云逛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