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砀山农村电商助推乡村振兴“加速跑”

来源:拂晓报 2021-02-09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连日来,在砀山县砀城镇李屯村电商扶贫驿站,菜农们忙着把刚从地里收割下来的芹菜清理、打捆,库房里一派忙碌的热闹场景。电商扶贫驿站负责人李光荣则忙着指挥工人把整理好的各种蔬菜装车。

“李屯村电商扶贫驿站通过电商平台、微商,把农产品销往全国,同时提供了60多个就业岗位,增加了务工农民的收入,帮助他们脱贫。我算过一笔账,我们驿站每年能为村集体增加收入200万元。”李光荣说。

在这务工的舒阿姨正熟练地整理即将出售的芹菜,她告诉记者,家里老伴患有脑梗,需长期吃药。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这让她很是高兴。

电商的蓬勃发展也带动了砀山物流产业的快速发展,在砀山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前来装卸快递的车辆川流不息,公司负责人曹杰告诉记者,“我们结合下辖64个子公司情况,对全县所有乡镇的贫困户进行了梳理,从中选择了四五百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然后把派件员、装卸员、打单员等岗位合理分配给他们,平均每人每月的工资达到2000元以上。”

农村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不仅推动了砀山县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还拉动了水果加工包装、物流快递、创意设计、休闲旅游等二、三产业的快速发展,催生了电商企业、网店微商、种植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物流配送队伍等一大批、多行业的就业岗位,让他们实现稳定增收。

目前,砀山县农村电商遍地开花,步入蓬勃发展的电商企业群,汇集了众多青年达人、致富能手、网络红人。他们理念前卫,思路清晰,知识和信息丰富,强力把砀山酥梨等水果业发展带上“高、精、尖”发展之路,不仅延长了产业链,提高了附加值,扩大了企业规模,而且衍生出一些新业态,实现了传统林果业发展的华丽转身。

记者从砀山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了解到,截至目前,砀山县拥有电商企业1300多家,网店和微商近5万家,农产品品牌1100多个,带动了10多万人从事电商、物流等工作。同时,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电子商务物流配送中心和乡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两中心、一网点”巩固提升任务已全面完成,建设运营了140个电子商务村级服务点和电商扶贫驿站,任务完成率100%,提前完成了所有行政村电商驿站全覆盖的目标任务。接下来,砀山县将继续依托强大的电商平台,推动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各地,促进农民增收、企业增效,带动经济发展、乡村振兴。  

(本报记者 路杨)

新闻推荐

砀山县二初中推进新媒体新技术应用

近日,砀山县第二初级中学举办了第二届新媒体新技术创新应用优质课比赛,以推进新媒体新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促进信息技术...

砀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砀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砀山农村电商助推乡村振兴“加速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