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假期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扎实有效

来源:拂晓报 2021-02-10 10: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日前,砀山县民政局落实五项措施,着力抓好假期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加强宣传引导。加强父母监护责任宣传,引导父母每周与留守子女、被委托人联系不少于1次。加强委托照护责任宣传,引导被委托人履行委托照护责任,加强与被照护人情感交流。

建立巡查制度。开展一次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照护责任落实情况核查工作,依托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系统,加强对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信息动态管理更新工作。

落实报告责任。在工作中发现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遭受或者疑似遭受不法侵害以及面临不法侵害危险的,要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并做好评估帮扶等工作。

开展关爱帮扶。切实保障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合法权益,引导专业社会力量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亲情关爱、行为矫治、心理疏导等服务。春节期间,部分在外务工父母无法返乡与子女团聚,帮助其通过视频通话等方式密切与父母及其他监护人的联系,通过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形式加强心理抚慰和辅导,丰富农村留守儿童节日生活。

做好疫情防控。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引导被委托人、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增强防范意识,加强自我防护。引导父母关心关爱留守子女,倡导农村留守儿童春节期间不出县,尽量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密闭场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王淑君)

新闻推荐

砀山梨都小区改造成果暖人心

“我们小区道路变宽了、平整了,环境也优美了。”砀山县梨都小区住户张国政见证着小区的每一步变化。梨都小区建于1998年,由...

砀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砀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假期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扎实有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