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砀山籍企业家李西廷获评“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

来源:拂晓报 2021-02-18 1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2月8日,由第一财经、新浪财经等联合发起的中国“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揭晓,砀山籍企业家李西廷上榜。

据悉,“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已经连续举办6年,以“致敬时代驱动力”为主题,从“创新性、颠覆性、前瞻性、成长性、新锐性”五大维度,寻找引领商业之美、产业创变、时代之潮的领导型企业家。

“他是中国医疗器械龙头企业掌舵人,30年专注自主品牌研发,凭借技术创新与并购整合填补多项国内技术空白,打破国际巨头在中国市场垄断,将产品及解决方案覆盖国内近11万家医疗机构和99%以上的三甲医院,并远销190多个国家和地区,带领迈瑞医疗成为中国最大、全球领先的医疗器械及解决方案供应商。”这是评委会给予迈瑞医疗董事长李西廷的致敬词。

李西廷现为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公司董事长。1951年,出生于砀山县砀城镇李屯村,后就读于砀山中学;1976年,毕业于中科大物理系低温物理专业;1982年至1984年,在法国巴黎第11大学作访问学者;1991年,在深圳创办迈瑞生物医疗电子公司。目前,迈瑞公司是中国领先的高科技医疗设备研发制造厂商,同时也是全球医疗设备的创新领导者之一。

李西廷不仅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更是充满爱心的慈善家。2009年5月21日,李西廷向革命老区——金寨县的26所乡镇卫生院捐赠了价值526万元的医疗设备,并个人捐资100万元新建金寨县迈瑞渔潭希望小学。多年来,李西廷心系家乡,为家乡发展助力。2010年10月,他向母校砀山中学捐赠600万元,用于学校基础设施建设;2017年12月,为宿州市捐赠扶贫资金2000万元,为砀山文旅产业发展捐赠资金1000万元;2018年10月,为砀山公益捐赠1000万元。2020年6月,李西廷以个人名义为母校中科大捐赠1.068亿元,设立基金,用于学校人才引进和培养。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李西廷的迈瑞公司为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捐赠3000余台、总额约1100万元医疗设备,为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等定点救治医疗机构支援安装数千台医疗设备;向全球交付20余万台抗疫急需的核心设备,为抗击疫情作出了突出贡献。 (李艳龙)

新闻推荐

砀山木版年画:“刻”出传统年味儿文/图崔猛

和学生们一起展示印制的年画作品黄兴桥聚精会神地雕刻作品,画案上摆满了他创作的年画印版。在刚起好稿的木板上雕刻。黄兴...

砀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砀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砀山籍企业家李西廷获评“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