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灵璧新闻 > 正文

朱集乡念好扶贫动态管理“五字经”

来源:拂晓报 2018-05-17 17: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连日来,朱集乡认真开展扶贫动态管理,全面掌握贫困发生情况,做到识得准、扶得真、管得实,确保实现“零漏评、零错退”。

念好“精”字经。村组织人员对全村农户进行详细排查,对符合建档立卡贫困条件的农户登记在册,并按照贫困户识别程序进行识别。通过排查,动态调整户内增加贫困人口27户44人户内减少贫困人口43户45人。

念好“准”字经。认真收集贫困边缘户的佐证资料,详细描述家庭的基本情况,并附相关照片、证明等。经排查,全乡贫困边缘“六类户”共计194户。对贫困边缘“六类户”,由村内无职党员及村民代表进行包保,提升了一般群众的满意度。

念好“严”字经。严格按照扶贫档案资料整理目录及要求,进一步规范整理村级扶贫档案资料,查缺补漏。精心打造了2个扶贫档案资料规范管理示范村,在全乡进行推广,目前全乡13个村已完成扶贫档案资料规范管理工作。

念好“细”字经。安排专人负责国办信息系统数据核查,筛选逻辑错误,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各村专干随时对数据信息进行维护,帮扶人、扶贫小组长在入户过程中发现的数据错误随时上报村扶贫专干以便及时更新。

念好“实”字经。各村都安排专门人员持续开展一户一档、一户一包材料审核工作,确保做到发现一处错误,整改一处错误,杜绝了资料数据及信息系统数据方面出现的问题。(卓春明 马东义)

新闻推荐

灵璧扶贫监督“无死角”问题排查“零遗漏”

本报讯今年以来,灵璧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坚持全县力量向扶贫一线聚合、工作向扶贫一线聚焦、资源向扶贫一线聚集,不断创新督...

灵璧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朱集乡念好扶贫动态管理“五字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