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离婚期间遭丈夫骚扰 法院签发“保护令”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6-19 16:54   https://www.yybnet.net/

夫妻离婚,诉讼期间男方仍殴打骚扰女方,日前,灵璧县人民法院签发保护令,禁止男方骚扰、跟踪、接触女方。

前一段时期,灵璧县人民法院黄湾法庭依法受理蔡某与岳某离婚纠纷一案。蔡某与岳某于1992年底相识,1994年3月2日依法登记结婚。两人因婚前了解不够,婚后常因生活琐事发生争吵,岳某经常酗酒,长期谩骂、欺辱、恐吓、殴打蔡某。在诉讼过程中,岳某声称要随时加害蔡某,特别是在2019年5月3日晚23时,岳某酒后在孩子面前殴打蔡某,致蔡某面部及眼部严重受伤,并将蔡某及儿子、儿媳、孙子赶出家门。

该案在审理过程中,蔡某向灵璧县人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请求禁止岳某实施家庭暴力;禁止岳某骚扰、跟踪、接触蔡某。法院经审查认为,蔡某有遭受岳某庭暴力的现实危险的情形。蔡某的申请符合人身安全保护令的法定条件。本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依法作出以上裁定。

据了解,人身保护令,可以依法保护申请人的人身安全,有了依法维护弱者自身人权不受侵害的“护身符”。人民法院即可依法处以经济上的罚款,又可采用司法拘留,甚至追究刑事责任,从而开辟了国家公权力介入家庭暴力防治的新途径。(张俊峰)

新闻推荐

灵璧县加快棚户区改造进程

本报讯灵璧县加强政策支持,多举措解决建设资金难题,强化责任落实,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进程,截至5月底,已开工1021套,开工率为51....

灵璧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离婚期间遭丈夫骚扰 法院签发“保护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