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宿州市5月份“优秀志愿服务典型”揭晓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6-26 16:54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经基层推报和评审小组评议,宿州市5月份“优秀志愿服务典型”名单确定,共有4个典型入选。其中,黄燕当选优秀个人典型,“绿伞行动”送法进校园项目当选优秀项目典型,埇桥区南关街道观园社区当选优秀社区典型,灵璧县滨河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当选优秀组织典型。

萧县马井镇郝庄行政村黄庄自然村的黄燕,是一名幼儿园教师,2016年12月加入萧县萧国爱心协会,累计参加志愿者活动20余次。2018年4月,黄燕在萧县人民医院住院期间结识了病友王丽。看到家境贫寒的王丽每天仅吃两顿便宜饭,既无营养补品也缺少日用品,黄燕为她买了水果牛奶、洗漱用品等。出院后,黄燕向萧国爱心协会反映了王丽一家的情况,协会先后三次组织爱心志愿者到祖楼镇王丽家中送温暖。2018年7月中旬,黄燕为自己班的7名留守儿童每人购买一套服装,又向幼儿园50余名孤儿、留守儿童、低智儿童赠送了服装,价值4000余元;在2018年萧国爱心协会组织的爱心送考公益活动中,作为一线指挥员的黄燕协调团队8台爱心送考车,将学生们安全接送到考点;黄燕还积极参加关爱孤寡老人、残疾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

灵璧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绿伞行动”,包括“扫黑除恶进校园”、“预防校园欺凌”“法律伴我健康成长”等活动,向全县中小学生普及法律法规常识,进行法治警示教育,增强孩子们自我保护、防范侵害的能力,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去年,该院开展法制教育讲座近20场,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0000余份,受教育中小学生达16000余人;设立“绿伞12355热线”电话,24小时为留守儿童、青少年等群体提供心理和法律咨询;聘请专兼职心理专家对相关未成年人进行心理疏导,加强对未成年被害人的自护教育,有针对性地解决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的心理问题,帮助他们走出心理困境、消除心理障碍。

埇桥区南关街道观园社区成立于2016年2月,辖区总面积0.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000余人,注册志愿者428名,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14.3%。观园社区以党建带动高质量学雷锋志愿服务,以“钉钉子”和“永远在路上”的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打造了党员志愿服务队、三文明志愿服务队、专业志愿者服务队、“暖人心”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绿色小旋风”志愿服务队5支队伍。各志愿服务队以服务社区、传播文明为宗旨,依托家庭教育基地、社区邻里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科普教育室、未成年人活动室等阵地,开展关爱特殊群体、法律法规宣传、安全巡查等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用真心和爱心谱写了“小社区、大服务”的志愿服务篇章。

灵璧县滨河志愿者服务队于2017年10月正式注册成立,是灵城众多公益团体中的新秀。该服务队以“公益、互爱、奉献、助人”为主题,开展尊老、爱幼、助贫、助学等公益活动。2018年4月,滨河志愿者服务队成功发起并组织了“全民参与环保”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趣味活动和实际行动宣传环保理念;2018年8月,台风温比亚来袭,滨河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分赴灵城各受灾小区和路段,帮忙转移群众,参与排涝等工作;服务队还结合消防日、交通安全日等开展纪念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大家遵守法律法规、文明出行等。(记者王云)

新闻推荐

宿州市不断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搭平台、创载体,倡文明、树新风,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乡风文明,浸润和谐家园

我市不断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搭平台、创载体,倡文明、树新风,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灵璧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积蓄百年再谱新篇2019-06-24 12:06
评论:(宿州市5月份“优秀志愿服务典型”揭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