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专偷农家存粮两只“硕鼠”落网

来源:拂晓报 2020-10-27 10:11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灵璧县警方通过缜密侦查,抓获两名专门盗窃农户家粮食的嫌疑人,破获系列案件30余起。

10月初,灵璧县公安局灵城责任区刑警队接到报案,两户农民家的粮食被盗。民警通过对现场勘查发现,嫌疑人都是趁主人白天外出务农之时,使用压力钳剪断门锁作案。通过查询发现,虞姬、杨疃、禅堂、向阳等乡镇及开发区也发生过类似案件,分析可能是同一伙人所为。

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以灵城责任区刑警队为主力的专案组,投入精干力量对系列盗窃案件开展侦破工作。由于嫌疑人作案地点选择在农村偏远地区,部分被害人报案不及时,现场又遭到一定程度的破坏,加大了破案难度。民警沿着犯罪嫌疑人进出现场的路线扩大侦查范围,发现两名男子戴帽子、戴口罩,驾驶一辆红色三轮电动车空车进入案发现场,几分钟后满载粮食离开,形迹可疑。办案民警又对案发现场及周边逐一走访,在多部门的全力配合下,确定犯罪嫌疑人为崔某某、刘某,两人曾因犯盗窃罪分别被判刑13年、7年。

10月15日,抓捕行动开始。由灵城、尹集、黄湾、渔沟责任区刑警队以及开发区派出所、虞姬派出所等单位组成的抓捕小组,兵分两路在嫌疑人居住地以及经常活动的场所布控守候。当天下午,守候多时的抓捕小组在一家休闲会所门口将崔某某抓获,另一组人员按计划迅速冲进犯罪嫌疑人刘某家中,将其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供述,两人于2019年先后出狱,并通过网络交友平台相识,原本约定外出打工,但看到好多农民都将秋收的粮食存放在家中,便相约干起了“老本行”。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崔某某、刘某对今年8月份以来流窜泗县长沟、丁湖,灵璧县虞姬、杨疃、禅堂、向阳等乡镇及灵璧县开发区,入室盗窃玉米、黄豆等案件30余起,涉案价值9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专案组已追回现金两万余元。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任清尚)

新闻推荐

全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在灵璧开赛

10月21日,由省体育局主办,省足球运动协会和灵璧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年安徽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在灵璧县凤凰山足球场拉开序...

灵璧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蘑菇朵朵向阳开2020-10-22 10:05
观赏石之乡竞技忙2020-10-21 17:56
评论:(专偷农家存粮两只“硕鼠”落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