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灵璧县抓牢供餐常态化疫情防控

来源:拂晓报 2021-01-25 10:17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灵璧县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推进全县中小学校供餐健康运行,为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确保供餐工作安全运行奠定了基础。

强化防控认识再提升。1月17日,灵璧县召开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就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同时各供餐乡镇、供餐学校以专题会议、工作例会等方式就做好学校食堂安全供餐工作进行了安排,并要求供餐学校及食堂从业人员清醒认识新冠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防止疫情在教育领域内出现和蔓延。

供餐服务管理再加强。该县各加工服务企业、供餐学校食堂坚持每天对在岗员工进行晨检和体温检测,凡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立即停岗送诊。严格执行“四勤”(勤洗手、勤剪指甲、勤洗澡理发、勤换工作服)、“四净”(工作服净、帽净、口罩净、围裙净)制度。在岗期间,该县要求所有从业人员一律配戴口罩、穿着工作服上岗,并及时更换口罩,每天对工作服进行洗涤和消毒。同时,各供餐学校积极加强对食堂员工的安全防护、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及突发事件安全应急演练,提升员工自我防护、应急处置和餐饮服务能力。

安全监管责任再细化。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全县各食堂供餐学校在当地卫生健康、疾控、市场监管等部门指导下,严格落实新冠肺炎食堂卫生防疫要求,逐级明确工作目标,做到责任明确到人、压力传导到人,形成横向协同、纵向贯通、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体系。各供餐学校食堂工作人员和就餐师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有关规定,同时采取学生、教职工错时就餐、分散就餐;提醒和引导师生佩戴口罩、餐前洗手,在学校餐厅中配备洗手设施和足够的洗手液,以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在食材加工过程和就餐过程中传播。

(赵奇)

新闻推荐

灵璧200名寒门学子喜领爱心助学金

本报讯日前,共青团灵璧县委安排专门人员先后赴该县渔沟中学、游集初级中学,开展灵璧县青少年发展基金公益助学行动,为两所学...

灵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灵璧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灵璧县抓牢供餐常态化疫情防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