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宿州新闻 > 正文

为救陌生摔倒老人 小伙脚趾被截肢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1-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一位拎着大包小包的老人在乘坐扶手电梯时不慎摔倒,十分危险,着急赶车的你是选择不闻不问,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还是紧急上前伸出援助之手?30岁的高飞鹏没有犹豫,面对摔倒在电梯上的老人,他立刻冲上电梯托住老人头部。意外的是,因救这位陌生老人,高飞鹏的右脚被一根铝合金杆子刺伤,小脚趾已被截肢。

事情发生在1月5日。那天上午10点多,带着愉悦心情的高飞鹏赶到火车站,准备乘高铁去参加宿州同学的婚礼。正赶路时,高飞鹏注意到,在车站南侧扶手电梯处,一位扛着大包小包的老人没有抓扶手,直接头部后仰摔倒在电梯台阶上,更加危险的是,老人带着的一根长约一两米的铝合金杆子也跌落在头部附近。

情况危急,没有多想,高飞鹏赶紧冲上扶手电梯,一手托住老人头部,一手拿起铝合金杆子。电梯还在上行,危险还在,想起电梯中间有个紧急按钮,高飞鹏便放下杆子,弯腰去按紧急暂停按钮。就在这几秒钟的时间,铝合金杆子的一头抵住了电梯墙面,而另一头抵住了高飞鹏的右脚。“当时只觉得脚有些疼,还没太在意”,直到电梯完全停住,高飞鹏低头才看到,右脚的鞋子和袜子已被金属杆子戳破,鲜血直流,右脚趾的骨头都露出来了。

血肉模糊,疼痛万分,高飞鹏这才懵了。幸好,正在巡逻的民警注意到受伤的高飞鹏,立即将他送到了附近的第五人民医院。因右脚受伤特别严重,易发生感染,当天,高飞鹏就进行了右脚小趾截肢手术,一直还在住院中。

为救陌生摔倒老人,右脚小趾被截肢……这样的行为也感动了很多人。30岁的高飞鹏是澛港街道境内安波福公司的一名员工,澛港街道文明办得知此事后,特意于昨日上午联合心连心爱心协会看望慰问了高飞鹏。记者跟随前往看到,在五院手足外科病房,高飞鹏目前只能躺在病床上,整个右脚裹着厚厚的纱布(如图)。“还没拆线,快十天没下床了,也不知道对以后走路有没有影响,目前治疗费用也是我们自己在承担。”提起儿子救人受伤的一幕,高飞鹏的母亲更多的是心酸心疼。她还拿出没擦尽血迹的背包给记者看,不一会儿眼眶就湿润了。

因为一次助人,没能如约参加同学婚礼,右脚小趾还被截肢,高飞鹏没有后悔也很坦然。他认为,当一位老人摔倒时,当生命有危险的时候,理应伸出援手。

记者 芮娟 文/摄

新闻推荐

市立医院党员志愿者走进特教中心献爱心

日前,市立医院机关三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放弃周末休息时间,顶着冬日寒风,来到宿州市特殊教育中心,为该校的残疾儿童开展献爱心义诊和心理疏导服务。义诊活动分两组进行,一组党员志愿者为低年级的残疾儿...

宿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宿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救陌生摔倒老人 小伙脚趾被截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