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宿州新闻 > 正文

宿州一小“红领巾”特色教育培养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拂晓报 2018-12-10 14:48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市第一小学突出“红领巾”特色教育,培养“红领巾”小主人、“红领巾”小喇叭、“红领巾”小百灵、“红领巾”小健将、“红领巾”小创客,让每个少先队员都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  

“红领巾”小主人。宿州一小践行“正心雅行”的育人理念,培养“明事理、有情谊”的“正谊好少年”,从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入手,努力让每位少先队员在校是位好学生,在家是个好孩子,在社会上是个好小公民。为了让读书成为师生的一种习惯,宿州一小每年都举办读书节,今年宿州一小举办了第十六届书海扬帆读书节,这届读书节又增加了新的内容,把读书节与首届“翰墨书香满园,经典少年传承”少儿现场毛笔书法大赛融合在一起。无论在校,在家,还是在公共场合,“红领巾”们都能自己管理好自己,并以帮助他人快乐为自己的快乐。红领巾小公民养成爱校如家好品质、好习惯,轮值时值日生总是提前到校,放下书包便开始打扫室内外卫生。给陆续到校的同学营造一个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

“红领巾”小喇叭。宿州一小在全校开展红领巾“小喇叭” 演讲比赛活动。活动分三块进行:一是社会实践活动,在游览市三角洲公园、市汴河景观带等景点时,让红领巾“小喇叭”根据景点进行实地讲解。二是艺术节期间,“小喇叭”宣讲扶贫故事,开展“扶贫故事我来说”活动。向广大少先队员介绍身边的感染扶贫故事。三是爱国主义故事宣讲。校少先大队组织开展“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爱国主义讲故事比赛,解韵泽同学以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取得市一等奖,并代表宿州市参加省青少年“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讲故事比赛。12月2日,宿州一小“红领巾”小喇叭在全市少先队员“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大赛决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受到组委会表彰。

“红领巾”小百灵。“我为歌者,歌声伴我成长”,这是宿州一小“红领巾”小百灵演唱团的宗旨。不忘传统的“红领巾”小百灵们,凭着对传统艺术精华的热爱,组成了小戏骨社团。在老槐树下,激情演唱了经典国粹《刀马旦》、《女驸马》、《梨花颂》、《花木兰》。今年3月,宿州一小“红领巾小百灵”合唱团,应邀参加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教体局联合主办的校园民谣演唱会。精彩地演绎了张慕真老师改编的《童年》、《蜗牛与黄鹂鸟》两首经典民谣。为学校赢得了“优秀组织奖”。

“红领巾”小健将。健康的体魄是成长为祖国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前提条件,宿州一小一直以来注重学生的阳光体育锻炼,培养体魄强健的阳光少年。学校广泛开展花样跳绳、花样篮球、羽毛球、健身操、太极扇、太极拳、腰鼓表演等社团活动,先后荣获全国青少年“足球”、“篮球”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

“红领巾”小创客。模具、3D打印、环保测温、气象观测、手工制作等,无不是红领巾小创客们的挚爱。宿州一小坚持举办一年一度的“未来之光”科技节,对全体少先队员进行科普教育。2018年,宿州一小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倾力合作,“红领巾”们在专业老师的引领下,积极动脑动手,创作出一件件专业水准更高的科技小制作。

(文/杨卓莉 图/本报记者 马峰 摄)

新闻推荐

借卡给别人可能成洗钱帮凶

洗钱是一种将非法所得合法化的行为,主要指将违法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通过各种手段掩饰、隐瞒其来源和性质使用假名蒙骗,使其...

宿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宿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宿州一小“红领巾”特色教育培养新时代好少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