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宿州新闻 > 正文

上月全市居民消费价格走势总体温和

来源:拂晓报 2018-12-18 16:00   https://www.yybnet.net/

在宿城新华农贸市场内,市民正在采购蔬菜。 本报记者 苏洋 摄

据市发改委(物价局)和国家统计局宿州调查队调查数据显示:11月份宿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7%,涨幅较上个月回落0.3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7%,涨幅较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1-11月份CPI累计上涨1.9%。

从同比看,八大类商品及服务类价格呈“七涨一跌”。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2.5%,影响CPI上涨约0.75个百分点;衣着类价格上涨1.2%,居住类价格上涨1.9%,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1.3%,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上涨1.0%,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上涨1.5%,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1.5%。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下降0.3%。

从环比看,八大类商品及服务类价格呈“两涨两平四降”。食品烟酒类价格下降1.7%,影响CPI回落约0.52个百分点。受天气晴好本地蔬菜大量上市及外调菜交易活跃共同影响,鲜菜价格下降21.4%,衣着类价格上涨0.3%,居住类价格上涨0.1%,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为下降0.3%,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下降1.2%,教育和娱乐类价格下降0.6%,医疗保健类、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环比持平。

从对总指数环比下降的成因看,位居前三位的分别是:食品烟酒类价格影响总指数下降约0.52个百分点;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影响总指数下降约0.14个百分点;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影响总指数下降约0.1个百分点。

据测算,11月份1.7%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因素约为0.4个百分点,今年新涨价因素约为1.3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影响占近八成。  

王兴涛 黄胜

新闻推荐

宿州市强力推进民生工程实施

本报讯日前,市民生办组织市直各民生工程牵头部门分管负责人、各项目联络员召开第四季度民生工程总结布置会议,全面总结今年...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月全市居民消费价格走势总体温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