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宿州新闻 > 正文

强化行为规范走向现代文明马军苏庆

来源:拂晓报 2018-12-18 16:00   https://www.yybnet.net/

城市文明的标志,不只体现在马路是否宽畅,更为重要的衡量标准是这个城市的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的精神风貌。自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全市上下齐心协力,狠抓软硬件建设,广泛开展了“告别陋习,走向文明”的系列创建活动,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得到广大群众衷心拥护和支持。

为从根本上净化交通环境,规范交通秩序,有关部门和单位集中开展了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和“与文明同行”活动。立足规范市民交通行为,大力宣传交通法规,抓好市民文明交通知识教育,并通过开展志愿者上路协管、“小手牵大手”等活动,把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和交通安全、文明礼让意识渗透进每一个人的心灵。交通、交警、城管等部门组成了联合执法队伍,纠正各种道路违章违规现象。对行人不走斑马线、骑摩托车不戴头盔,汽车、摩托车、电动车、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现象,车容不整和机动车带泥上路、超限超载、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综合治理,实现“车不越线、人不斜穿、各行其道、礼让三先、设施齐全有效、营运规范文明、交通安全畅通的工作目标”,逐步做到了“车让人,让出一份文明;人让车,让出一份安全;车让车,让出一份秩序;人让人,让出一份友爱;互敬互让,让出一片新天地,让出和谐文明。”

在倡导文明交通的基础上,各地各有关部门还大力开展“创文明市场,做文明经营户”活动,对集贸市场经营主体进行拉网式检查,清查经营主体,取缔无照经营,打击违法违章。严格划行归市、摊位亮证经营、禁止店外经营,并相继开展了媒体广告、户外广告、房地产市场等专项治理。与此同时,“营造美丽家园,创建文明社区”活动和“创文明景区,做文明游客”活动也蓬勃开展……一系列创建措施顺民意得民心。

点点温馨融成荡漾春风。每个人,每个行业的新变化,向人们展示着宿州一幅幅绚丽的文明画卷。

新闻推荐

红色物业破土而出宿城物管步入新发展期

10月18日,经过前期紧锣密鼓的筹备,由埇桥区城投集团控股引入社会资本和技术力量的宿州埇桥红色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成立;10...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强化行为规范走向现代文明马军苏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