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谢海生:从粉笔板书到智慧课堂的见证者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6-20 16:36   https://www.yybnet.net/

“从一支粉笔、一面黑板、一个课本,到多媒体信息技术班班通,再到现在的智慧课堂,教育事业发展日新月异,尤其是新课改以来,更注重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让学生多元发展,成为全素质人才。”宿州市第九中学教育集团千亩园校区教务处主任谢海生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关乎国家的发展大计,在教育发展的浪潮中,教师成为最直接的见证者。

今年51岁的谢海生,1988年走上教师岗位。他回忆,刚参加工作时在埇桥区永镇乡方店初中任教,那时教室就是一间间瓦房,里面只有简陋的桌子、板凳,一架手风琴算是比较奢侈的教具了。“每天上课就是照着课本和教材讲,外出学习的机会很少,教师的教学理念也比较陈旧。”谢海生说。

1995年,谢海生调到永镇中心校工作,也是在那一年,中心校有了座三层教学楼。除了基础设施提升,随之改变的,还有开始注重教师素质的培养,外出学习交流的机会随之增多,有时甚至组织老师到外市或外省观摩教育名家教学。谢海生告诉记者,正是受外地名家的启发,他立志要做一位名师。

从此,谢海生自费订阅语文教学杂志、名家教学实录和专辑,潜心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2002年省第二届“教坛新星”评选,经过层层选拔,谢海生获此殊荣。“是国家课程改革给了我获得荣誉的机会,改变了老师的教学模式,让教学更加新颖灵活。”谢海生说。

“以前怎么也想不到,还能用电脑上课,把课本中的内容在电脑上显现出来,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课堂效率。”2005年,谢海生到宿州市第九中学工作,多媒体信息技术逐渐走进课堂,学生上课由被动接受变为主动探索,学习效果明显提高。“现在,国家更加重视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重知识的同时还重能力,学生不仅扩大了知识面,头脑也变得更加灵活。”

前不久,谢海生被评为省“特级教师”。对于教育的变化,谢海生用“翻天覆地”四个字来表示。他说,如今,智慧课堂已经融入教学,实现无纸化教学,学生电子书包、老师智能讲台等高科技电子软件的应用,课堂气氛越来越积极活跃,每一名学生都参与到教学互动中,教学更加高效,智慧课堂让师生共同成长。文/图记者庞瑞莲

新闻推荐

7月10日铁路调图 高铁宿州东站取消一趟列车停靠

6月18日,皖北晨刊记者从高铁宿州东站获悉,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此次调图,宿州东站列车变...

宿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谢海生:从粉笔板书到智慧课堂的见证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