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志愿者邵秀芳:感恩他人 回馈社会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6-20 16:36   https://www.yybnet.net/

邵秀芳(左)在清理楼道杂物

邵秀芳,56岁,埇桥区三八街道迎宾社区的一名志愿者。6月18日,皖北晨刊记者见到邵秀芳时,穿着红色马甲的她正忙着清理鹏程小区7栋二单元楼道内的杂物。

“我们配合社区,清理楼道内的杂物、垃圾,既美化小区环境,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邵秀芳说,之所以坚持做公益,就是为了感恩,这样心里才更踏实。

2000年,邵秀芳的丈夫意外去世,留下她和三个孩子。家里失去了顶梁柱,生活之艰辛可想而知。邵秀芳强忍着悲痛,坚强地扛起家庭重担。四亩多地的收入难以维持生活所需,她便做起了小生意,走街串巷卖烹饪佐料。“自己不坚强,孩子就跟着受罪。”邵秀芳用孱弱的双臂,到工地干活,挣钱养家,给儿女撑起一片天空。

目睹母亲的不容易,三个孩子都很懂事、争气。2008年,二女儿考上安徽师范大学。深知邵秀芳家的困难,村委会送来了助学款,左邻右舍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雪中送炭情谊深,邵秀芳感动得热泪盈眶,善念的种子也从此深埋心中。

2016年,鹏程小区9栋一户居民家失火,损失严重,邵秀芳随即加入消防宣传志愿者队伍,积极到社区、乡镇等地宣传,提高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为了让宣传更加生动形象,她自学快板,自编一些小品等节目,寓教于乐。通俗易懂的语言,形神兼备的表演,深受大家的好评。

2017年初,邵秀芳和“全国禁毒先进个人”“全国三八红旗手”陈红相识。“他们夫妻俩热心禁毒宣传20余年,这种精神让我很钦佩。”邵秀芳认为,每次志愿服务都是提升自己的机会,于是她加入宿州市禁毒防艾志愿者队伍,深入学校、公园、广场宣传。在她的影响下,几位朋友也加入到禁毒防艾志愿宣传队伍中来。

邵秀芳爱好快板及唱歌,她表演的节目深受群众的喜爱。“宣传知识的同时还能给别人带去欢乐,这就是有意义的。”除了宣传,邵秀芳还主动加入“保护环境卫生志愿工作队”、“振兴社区学雷锋志愿者队”等,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

耳濡目染之下,邵秀芳的三个孩子也都有很高的觉悟和修养,平时爱岗敬业,业余时间就和母亲一起参与志愿服务。“志愿服务很光荣,我能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社会做点有意义的事,内心充实又快乐。”邵秀芳说,别人的掌声就是最大的赞美,她会坚持做公益,弘扬正能量。

“打竹板,响连连,我们一起走上前,走上前来宣传,把毒品的危害对你谈……”6月是全民禁毒宣传月,邵秀芳和陈红6人组成的宿州市禁毒防艾志愿宣传队,将会走进埇桥区沱河街道、北关街道等地,把禁毒知识送到千家万户。文/图记者欧雪

新闻推荐

2019年大学生征兵体检工作开始

“同学们,请大家到这边集合,开始体检。”6月19日上午,市第一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内热闹非凡,来自宿州学院、皖北卫生职业学院、...

宿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宿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特色农业助农增收2019-06-20 11:48
评论:(志愿者邵秀芳:感恩他人 回馈社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