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一夜西风一夜凉 本周早晚凉偶有降水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9-16 15:51   https://www.yybnet.net/

“衰荷滚玉闪晶光,一夜西风一夜凉。雁阵声声蚊欲静,枣红点点桂流香。”诗中描述的就是时下的“白露”节气。度过了中秋节,气温在一步步走低,本周,宿州市以晴到多云天气,部分地区有雷雨或阵雨。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周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南北摆动,宿州市上空云系多变。周初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北抬,阴转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周后期,副高减弱南压,云系增多。本周白天气温适中,早晚气温低,请市民注意及时增减衣物,本周最高气温:28~30℃。

节气至此,白昼阳光尚热,水汽蒸发,太阳一归山,气温便很快下降,至夜间空气中的水汽便遇冷凝结成细小的水滴,非常密集地附着在花草树木的绿色茎叶或花瓣上。到了白露就算是真正入秋了,白露基本结束了暑天的闷热。进入白露,昼夜温差较大,晚上会感到一丝丝的凉意,明显地感觉到凉爽的秋天已经到来了。

春捂秋冻是一条经典的养生保健要诀,当然,秋冻并非人人皆宜。体质较弱的老人和儿童、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哮喘病患者和关节炎患者都不适合“秋冻”。(记者赵静)

新闻推荐

病房里飘出饺子香

本报讯9月13日中午,在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普外一科肝胆病区,阵阵饺子香味从病房里飘出。住院病人一边吃着水饺,一边看着手里...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夜西风一夜凉 本周早晚凉偶有降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