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 宿州劳模宣讲团“五进”基层讲好劳模故事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10-19 02: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华)27名劳模先进人物“组团”进入企业、机关、校园、社区、乡村等基层一线,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分享劳模工匠的奋斗故事。在安徽省宿州市,这样一个劳模宣讲团正在广大职工群众中掀起一股“劳模旋风”,激发大家爱岗敬业、干事创业的激情。

这支劳模宣讲团在今年8月3日正式组建,成员由27名全国、省、市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组成。

宣讲团成立后,首场宣讲活动在安徽华电宿州发电有限公司举行。当天,参加宣讲的有3名劳模。其中,全国劳动模范、公交车司机曹荣讲述了自己爱“唠叨”的故事。“请给老年人让个座”“大爷您慢点,不着急”……从业20多年来,曹荣每趟行车都会不厌其烦地叮嘱。她的讲述赢得了现场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

安徽华电宿州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杨巨山全程听完宣讲后说:“他们虽然工作在不同的岗位,但他们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表现了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我们要以劳模为榜样,努力工作,甘于奉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劳模宣讲团团长许启金在宿州市乃至安徽省都算得上“名人”。许启金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安徽省道德模范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有许启金参加的宣讲活动,他的“粉丝”们都格外关注。有的“粉丝”专门打听许启金的宣讲活动,专程从别的地方赶过去聆听宣讲。

劳模宣讲团副团长赵猛是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一大队八中队副中队长。赵猛每天都有一个“三省其身”之问。“身为交通警察,我对公安交管业务精通了吗?我尽心确保道路平安顺畅了吗?”“身为人民卫士,我心系群众安危冷暖了吗?我热心为民排忧解难了吗?” “身为执法人员,我规范执法、恪守准则了吗?我秉持公道、弘扬正气了吗?”

赵猛的宣讲总会激起现场听众的心灵共鸣。“如果每个人都能如此严格地要求自己,还有做不好的事吗?”有人在内部交流群里这样留言。

宣讲团成立时,宿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高纯宇与宣讲团的每一名成员“谈话”:宣讲要突出理论性、思想性、实践性、时代性和群众性,既要有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又要切合实际、紧跟时代、贴近群众,使聆听者领会劳模精神内涵,让劳模精神在宣讲中弘扬,在实践中升华。

新闻推荐

自建房失火 消防部门快速处置

10月14日上午9点40分许,埇桥区符离镇三小东侧一自建房冒浓烟,汴河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在赶往现场的途...

宿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宿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 宿州劳模宣讲团“五进”基层讲好劳模故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