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宿州:公益扮靓城市点亮文明

来源:皖北晨刊 2020-10-30 16:37   https://www.yybnet.net/

“参与志愿服务,共创城市文明”“尊老爱幼,劳动最美”……在宿城宿蒙大沟公园、迎宾公园、三八沟公园、人民路等多处公园、道路,一幅幅崭新的公益广告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除此之外,人行道两侧、路灯杆上、隔离栏里、绿化带内也都分布着不同形式的公益广告,形成了点线面结合、高中低搭配、空中地面相呼应的格局,将公益广告延伸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多姿多彩的公益广告,在装点着城市风景的同时,也提升了城市整体的文明形象。近年来,宿州市把推进公益广告宣传作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擦亮城市文明窗口形象的重要举措,在礼仪规范、公共秩序、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引导市民培养文明健康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彰显了城市精神和文明风采,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增添了一抹亮丽底色。

据统计,三年来,市园林管理服务中心共安装公园公益雕塑小品、道路公益广告牌420块,更换公益广告画面3000余处,更换公交站台公益广告画面303幅,更新油漆公益广告载体350块,市区公园、道路公益广告实现了全覆盖。

●公园、广场打造灵动风景线

作为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之一,公益广告担负着塑造文明城市形象、提升城市文明内涵的重要使命。近年来,市城管局园林服务管理中心立足本土优势,结合本地特色,创新方式方法,在市区各主次干道、街头绿地、公园广场等均设置了色彩丰富、充满意趣、让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创文公益宣传广告和景观小品,在传播文明新风、培育市民文化素养的同时,形成城市里一道道灵动的“文明风景线”。

秋日的傍晚,宿城铁路运河公园内游人如织,十分热闹。走进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雕塑景观小品,24字内容镌刻在祥云形状的蓝色和红色木板上,两只仙鹤站立在祥云两边,醒目而美观,与一旁的绿树相映成趣。在公园南端入口,公益景观小品“音乐人”放置在青草地上,抽象式的设计手法,呼吁大家对生态环境的重视。

公园、广场作为广大市民休闲娱乐、健身锻炼的场所,充分发挥着宣传展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桥头堡”和“观礼台”的作用。一批批造型新颖、内容丰富的公益广告和景观小品,提升了城市颜值,传播了文明知识,也让市民感受到了一股扑面而来的文明新风。

●“文明景观”彰显宿州地方特色

公益广告不仅传播了正能量,倡导了真善美,而且凝聚了精气神,增强了市民作为城市主人翁的自豪感和归属感,实实在在提高了城市文明程度。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宿州市结合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主题,融合了宿州地域特色、文化特点等元素,让一处处文明景观充分彰显出宿州特色。

在宿城迎宾大道与西昌路交叉口,一个设计为“要幸福就要奋斗”的公益广告景观小品十分醒目。“这个设计方案以‘城’为基础,柔美的线条宛如浩瀚的历史长河演绎出楚汉青铜文化发展到现代文化的光辉篇章,再以奔跑前进的人物造型作为点缀,整体设计呈现着厚重、拼搏的气息。”市园林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宿城,公益广告从地方特色、百姓身边事中选取题材,情理交融地表达思想,让公益广告本身“美起来”“动起来”“活起来”。

宿州是中国“戏曲之乡”,其中泗州戏唱腔十分优美,并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泗州戏最初以弹拨乐器为主,仅一个土琵琶和一个梆子。在宿州大道与人民路交叉口,以泗州戏为载体,设计主题为“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微景观小品,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这儿背景是个琵琶,前面有三个戏曲人物,而且还是剪影设计,无论是颜色还是造型都显得典雅、古朴,彰显了宿州的文化底蕴。”家住恒大御景湾小区的市民刘先生说。

文/记者赵苗苗图/王波涛

新闻推荐

破除“中梗阻”提高“加速度”埇桥区环保“大督查”促进发展“大提速”

破除“中梗阻”提高“加速度”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宿州:公益扮靓城市点亮文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