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家门口就找到合适工作,真棒!

来源:拂晓报 2021-02-24 10:46   https://www.yybnet.net/

2月21日上午9点,马阳芳刚走进宿州高新区管委会大楼的时候,心里还有一丝忐忑。“在这里,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吗?”

马阳芳的担忧不是没有道理。31岁的她,虽然是土生土长的宿州人,但是毕业后一直在宁波某企业打工,从事CAD设计制图工作多年,因为结婚生子,在家休养了一年多。如今孩子渐渐长大,马阳芳想着在家乡找份工作,边上班边照顾孩子。“前几天听社区宣传,说高新区每个星期天都举办招聘会。我这样的宝妈,能适应园区企业的要求吗?”马阳芳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招聘现场。

“欢迎您了解一下我们企业!”一到管委会二楼招聘会现场,马阳芳觉得眼前一亮——阿里巴巴、高科智能、新亚电子……“没想到有这么多企业都在招工,还都挺‘高大上’!”填写了一份简历后,马阳芳就兴冲冲地和几家企业招聘人员交谈起来。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我去应聘的几个企业,台前都围满了投递简历的人。”马阳芳告诉记者,“听他们介绍,有很多和我情况差不多,在外闯荡多年,如今想回家乡找工作。”

不少企业也向记者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安徽正禾生物食品有限公司负责招聘的刘明月表示,2月份以来,企业已经参加了高新区组织的数场招聘会。“园区招工办的同志还多次组织附近乡镇有就业意愿的人员来企业参观。我们最近招聘的员工,有八成都是园区介绍过来的。这些新招员工中,很大一部分都有外地工作经验。作为企业,我们十分欢迎这样的熟练工!”

经过几番交谈、数次对比,临近中午,马阳芳根据自身条件,初步选择了一家游戏制作公司。“公司离家近,而且听说园区有配套食堂等设施,能解决我的后顾之忧。”马阳芳告诉记者,自己与用工企业已经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今年最大的愿望就是找个合适的工作,没想到在家门口就实现了,真棒!”

本报记者 刘金明 

新闻推荐

■中央媒体看安徽 宿州执行:“云上”发力

据《人民法院报》22日报道安徽省宿州市两级法院将执行长效机制建设作为工作主线,始终保持执行攻坚韧性,做到线上线下同...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门口就找到合适工作,真棒!)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