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宿州市公安部门“零容忍”打击网络电信诈骗去年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134起

来源:拂晓报 2021-02-24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2月19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2020年以来,宿州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守护平安”“云剑行动”“断卡”等专项行动,共破获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134起,其中破获本地现案206起,抓获涉诈嫌疑人514人。

面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频发态势,市公安局积极建立多警种、多银行、多运营商联合作战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合作,雷霆出击,着力堵塞监管漏洞,铲除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滋生土壤,从源头上遏制电信诈骗案件发生。2020年,依据公安部、省公安厅推送线索,宿州市公安机关共打掉诈骗窝点44个,先后成功侦破杨某等人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王某某利用快手平台实施诈骗案、沈某某等人以办理心理咨询师证及营养师证实施诈骗案等一批重大有影响的案件。在打击治理的同时,市反电诈中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面加强预警防范,强化警情快速处置机制,坚持对接到报警的电信网络诈骗警情开展回访,迅速将涉案账号、被骗手法、涉案电话等情报信息推送至省反诈中心和市局打击电诈专班,快速处置,极大提高了案件关键信息的抓取效率。

对大量银行卡转款且频繁实施跨行交易的活动,市公安机关实行警银企协作,对涉案电话、涉案资金进行快速拦截关停和接力追踪处置。2020年,全市通过96110反诈预警专号紧急劝阻群众43475人次,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5000万元,冻结银行卡2023张,冻结资金7650余万元,封停QQ1233个、微信924个、APP821个、电话636个、网址69个。

为提高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和知晓率,市公安局充分借助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发挥社区(驻村)警务室的警民微信群作用,及时向群众发布有关打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措施、成效,介绍新型犯罪手法、防范常识等,深入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积极打造“线上+线下”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立体化、网格化反电诈宣传格局,努力营造“全警反诈、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本报记者 朱瑞兵)

新闻推荐

宿州银保监分局做好金融服务保障

宿州银保监分局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宿州市公安部门“零容忍”打击网络电信诈骗去年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134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