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埇桥区全力推进小麦赤霉病防控

来源:拂晓报 2021-04-21 09: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埇桥区农业农村局举办的小麦赤霉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埇桥区去年秋种小麦面积236万亩,据预测,需实施防控面积约440万亩次。区农业农村局科学分析小麦赤霉病的发生趋势,成立了督导组,分组包片到各乡镇督查指导,大力开展统防统治和联防联控,全力推进小麦赤霉病防控。

为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控准备工作,区农业农村局与气象部门密切配合,时刻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发布中、短期发生趋势预报,及时开展超短期预报和实时监测。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科学用药、节本增效”的防控策略;使用高效对路药剂,推广植保无人飞机等高效精准药械。印发小麦赤霉病防控宣传条幅1500条、小麦赤霉病防控技术明白纸5万份,制作小麦赤霉病防控技术音频,利用防控宣传车和乡镇(街道)、村两级广播全天候巡回播放。3月中旬以来,区农业农村局召开小麦赤霉病防控技术培训会、工作部署会、物资筹备会等会议5次。

据了解,为切实强化防治资金保障,区农业农村局统筹利用中央财政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资金400万元,用于项目村优质麦基地小麦赤霉病统防统治的社会化服务。同时,区政府筹集660万元,配套省、市2021年小麦赤霉病防控资金合计1100万元,按每亩5元给予补贴,分配到各乡镇、有关街道、驻埇国有农场。 (本报记者 彭序)

新闻推荐

埇桥区多举措落实民生工程建后管养

本报讯今年以来,埇桥区多措并举提升民生工程建后管养工作科学化、精细化水平,确保已建成民生工程的项目长效运转。明确管护...

宿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埇桥区全力推进小麦赤霉病防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