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泗县新闻 > 正文

让贫困户脱贫有“术”泗县扎实推进技能脱贫培训民生工程

来源:拂晓报 2018-04-19 16:2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就业扶贫工作成效,泗县着力在创新贫困户职业技能培训思路、优化培训模式、提升培训效果上做文章,做到“培训、就业”两手抓,确保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增收一人、脱贫一户”目标。

注重培训质量。泗县组织开展摸底调查,了解贫困劳动者的就业需求、文化程度、技能水平和培训需求。要求县相关部门开展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并认真登记梳理,筛选出市场就业需求较大且贫困户易学易上手的工种,确保培训“适销对路”。加强培训机构资质认定,保证培训质量。坚持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强化培训日常管理,严格培训考勤制度,对培训过程实行全程视频监控,并做好培训档案管理。要求县人社局、扶贫办、财政局等组成联合巡查组,采取计划审查、开课到场、随机抽查、电话回访、问卷调查、与培训对象座谈等方式,对培训进行有效监管,确保培训时间、人员和效果“三落实”。

强化就业扶持。该县要求县人社局积极协调县内30多家企业开展“送岗位进培训班”活动,为参训学员提供就业指导,并提供就业岗位2655个,涉及机械电子、服装纺织、养老服务等行业,让参训学员“足不出班”就能参加企业招聘会,选择一份合适、满意的工作。同时,针对学员的不同情况,开辟灵活多样的就业渠道。为解决贫困户既要带孩子又想进城工作的矛盾,一些企业专门开设“妈妈班”,每天上下午各工作3小时。为方便贫困户照顾家庭,积极引导学员到村办扶贫工厂、扶贫驿站就业,并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居家就业岗位,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加大政策支持。泗县对签订劳务协议并稳定就业的学员,或者在居家就业岗位、村办扶贫工厂、扶贫驿站就业的,县财政给予每月200元的就业补贴。对成功创业3个月以上的学员,县财政给予其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助,同时提供最高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对招用技能脱贫培训学员且缴纳社会保险的企业,给予每月575元的公益性岗位补贴。

据统计,截至3月底,全县有126人参加贫困劳动力技能脱贫培训,并在培训后顺利实现就业。(杨秋秋  刘健)

新闻推荐

泗县开展“咬文嚼字”集中行动

本报讯依据《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4月13日,泗县制订下发政府和行业、系统语言文字管理的规范文件,在政府相关行政措施中体现对语言文字的管理要求,重点是党政机关、学校、新闻媒体、公共服务行业及...

泗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贫困户脱贫有“术”泗县扎实推进技能脱贫培训民生工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