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泗县法院特邀调解员集中“充电”

来源:拂晓报 2020-09-25 10:16   https://www.yybnet.net/

9月17日下午,泗县法院组织召开特邀调解员培训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戚庆光,立案庭全体干警及特邀调解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今年1-9月份该院调解员办理委派调解案件情况。随后,特邀调解员、退休法官郭翔结合自身调解过的相关案例,就调解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重点问题及如何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诉前司法服务工作与大家分享交流。交流结束后,大家集中学习最高院关于特邀调解的各项规定。

戚庆光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安全意识等方面,就下一阶段调解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工作纪律。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业务能力。三是要及时总结经验,注重调解方式创新。

此次培训,是泗县法院为推动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及规范人民法院特邀调解员工作职责举办的一次专题培训。今后,该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司法为民理念,按照最高院关于建立健全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和畅通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为积极化解社会矛盾作出应有的贡献。

( 赵龙)

新闻推荐

农家院里“运动会”

日前,在泗县草沟镇桥东村的一处农家院门口,一年一度的桥东村“农民体育运动会”开幕啦!早在十天前,村干部就挨家挨户地把开展...

泗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泗县法院特邀调解员集中“充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