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今天,我来守护你 记泗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三庭法官殷来

来源:拂晓报 2021-05-07 10:51   https://www.yybnet.net/

初夏的阳光照在脸上明媚而又和煦。5月2日,泗县人民法院院内突然出现了一辆轮椅,上面端坐着一位耄耋老人。这是民三庭员额法官殷来趁着五一放假期间,主动带母亲到单位加班。

殷来法官从事审判工作二十多年来,一直热爱着审判事业。2020年,他承办的民事案件有312件,办结300件,结案率96.15%,超过全省基准线。

工作上一直顺意,生活上却遇到了难题,母亲在几年前患上阿兹海默症。经与兄长商量,决定由二人轮流照顾母亲。当天,正好轮到了他照顾,所以就出现了以上的一幕。母亲已经85岁高龄,对于家人、朋友已经忘却了,生活不能自理,在兄弟俩的细心照料之下,母亲的身体状态一直很好。

“虽然你可能忘了我,但我会一直记得你!”殷来法官对母亲说。不管母亲能不能听得到、听得懂,他每天都得说上几遍。随后,便像往常工作一样,翻开卷宗,书写判决。

作为一名党员法官,殷来时刻践行着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母亲眼里的孩子,他希望成为对家庭有温暖、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务实、肯干”一直是殷来法官给同事们的印象。在只有一位书记员的情况下,应诉文书送达、财产保全、文书制作等,有时会由他亲力亲为。为了尽快结案,午休时间经常被他“占用”。

“不事张扬、兢兢业业的法官比比皆是,殷来是法官们的一个缩影,在工作中守护着公平正义,在生活中扮演父母和子女的角色,他们像一盏灯,引领着我们砥砺前行。”泗县人民法院院长王世兵说。(赵龙)

新闻推荐

泗县雪枫幼儿园“爱心义卖”传递温情

本报讯日前,泗县雪枫幼儿园开展以“义捐义卖爱心暖,赠人玫瑰手余香”为主题的爱心义卖活动,并将义卖款3130.7元捐献给了福利...

泗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天,我来守护你 记泗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三庭法官殷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